快訊

餐廳急尋人!一家8口吃破萬元霸王餐 結局超意外:棒極了

新品來了!蘋果5月7日辦線上特別活動 「神祕圖片」曝新iPad有望登場

苗栗3000坪「森林Villa」只有住客能獨享!台3線旁的英式莊園 山巒環繞好療癒

【圖/文:行遍天下】

Michael(張晉城)曾經當過國大代表、立委,52歲急流勇退,和曾任營造公司副總的妻子Lisa相繼退休後,過著遊山玩水的生活。2013年底因緣際會入住八角居所,對園區眾多老樹一見鍾情,隔天立刻決定買下,成為新任莊園主人,從台北搬到苗栗獅潭隱居,一圓英式莊園夢。

200多年樹齡茄冬樹靜靜相伴,Michael因迷戀參天老樹而買下莊園。
200多年樹齡茄冬樹靜靜相伴,Michael因迷戀參天老樹而買下莊園。

 

遺世獨立偽出國感

八角居所交通方便,位於台3線旁,但山巒環抱占地3000坪的空間,僅開放房客進入,5間房、4棟Villa,與主人獨享大片森林與草皮,保有國外莊園渡假放鬆的私密感。園區四面環山,有多棵逾百歲的茄苳樹,以及老樟、貝殼杉、櫸木、五葉松、落羽松、鷄蛋花等生態豐富,清晨Michael在百年茄冬樹下做瑜伽、唱聲樂,怡然自得的模樣,羨煞旁人。

Villa區有自己的小庭院,即使只是靜靜賞景,都讓人感覺悠閒。
Villa區有自己的小庭院,即使只是靜靜賞景,都讓人感覺悠閒。

Michael總是打扮得宛如英國紳士,Lisa熱情洋溢,讓人一見到他們就很開心。愛慕老樹的Michael,堅持英式莊園風格,不對花草樹木做過多人工修剪,隨它們自然生長。Lisa也沉浸在莊園的美,天天看不膩,隨著天氣變化,一整天有不同的風景,「靜心享受,讓身心靈經過大自然的修補,獲得快樂。」

八角綠意造景設計巧思多,Villa外以玻璃和植物遮掩不美觀的冷氣。
八角綠意造景設計巧思多,Villa外以玻璃和植物遮掩不美觀的冷氣。

不只自然美,莊園也充滿浪漫、優雅的人文氣息,Michael將收藏的上千本書籍與旅人分享。他也熱愛古典音樂,大廳會不時播放,甚至連房間都以此命名:茄苳協奏曲、滿樹圓舞曲、B小調松波法國號幻想曲等。來到這兒住宿,不只是享受山林環抱的清幽,更讓人難忘的是,男女主人分享的美好生活與品味。

園區有間小書房,讓旅人能靜心享受閱讀。
園區有間小書房,讓旅人能靜心享受閱讀。

莊園中處處浪漫典雅,但空間可愛布偶裝飾是Lisa童心未泯的收藏。
莊園中處處浪漫典雅,但空間可愛布偶裝飾是Lisa童心未泯的收藏。

 

自製美味健康料理

Michael夫婦接手八角居所後,他們一旁再規劃打造了八角隱士莊園,4棟Villa各有不同特色,但共同點是都有明亮採光的天窗和大片落地窗,讓屋外的老樹森林彷彿延伸進屋內,每棟Villa都有跟臥室一樣大的泡澡空間,讓人一進房就慵懶得不想離開,甚至VillaB的雙人大浴缸是鑲嵌在3公尺長的黃梨木中,對應窗外綠樹,彷彿在森林中沐浴。Michael還因為太喜歡VillaC,所以C棟幾乎都是他獨享。

A大調松濤鋼琴協奏曲Villa裡外都有樹,彷彿樹屋一般。
A大調松濤鋼琴協奏曲Villa裡外都有樹,彷彿樹屋一般。

B小調松波法國號幻想曲Villa浴缸 嵌入3公尺長的黃梨木中,猶如沐浴森林中。
B小調松波法國號幻想曲Villa浴缸 嵌入3公尺長的黃梨木中,猶如沐浴森林中。

D大調松雲小提琴協奏曲Villa有私密小花園,在玻璃天井大浴缸泡澡,與森林合一。
D大調松雲小提琴協奏曲Villa有私密小花園,在玻璃天井大浴缸泡澡,與森林合一。

莊園中品嚐的下午茶早餐,也都是他們的日常餐點,Lisa笑說:「我們提供給客人的,也是自己喜歡吃的。」把他們在國外莊園旅行的氛圍,融入莊園中,園區不灑農藥,種植的楊梅、香草,也都會用於入菜。下午茶烤蘋果佐冰淇淋令人驚豔,早餐自製水果優格、蔬菜烘蛋、手工麵包和綜合堅果醬,「一頓早餐就能吃到15種營養!」Michael自製的堅果醬超濃郁,可以買回家當伴手,延續在這英式莊園體驗到的美好生活。

八角的下午茶、早餐都是Michael & Lisa手工製作的餐點,用心養生的他們,也希望分享健康美食。
八角的下午茶、早餐都是Michael & Lisa手工製作的餐點,用心養生的他們,也希望分享健康美食。

 

景點推薦

八角居所AroundTheTree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2-1、2-2號

電話:0963-577-866

營時:入退房時間15:00/11:00

網址:www.aroundthetree.com.tw

價位:八角居所雙人房平日7,700元/假日8,800元、四人房平日8,400元、假日9600元;八角隱士莊園Villa雙人房平日11,200元/假日12,800元

 

行遍天下 ►影旅行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下午茶 早餐 果醬

延伸閱讀

成大校區列管老樹昨轟然倒地 路經學生:嚇死人

才與車友車聚完...百萬重機杜卡迪慘摔 騎士魂斷台3線橫山路段

Lisa斜躺拍攝日本雜誌 「整個畫面都是腿」的纖瘦性感

粗黑眼線+額頭解禁!「人間芭比」Lisa突甩甜美形象 作勢撩上衣大秀11字腹肌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