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油桐花不只苗栗有!在地人推薦6處「五月雪景點」 加碼2021賞花地圖

(圖/cheneva720,Instagram)(圖/davidtai5226,Instagram)(圖/199516_lu,Instagram)
(圖/cheneva720,Instagram)(圖/davidtai5226,Instagram)(圖/199516_lu,Instagram)

有「五月雪」美稱的油桐花潔白小巧又可人,然受氣候暖化、暖冬影響油桐花不再是五月雪,這幾年四月份花季就開始偷跑點綴山間。除了知名的苗栗油桐花景點,小編想和你分享其他6處在地人推薦的油桐花美景,無論是新北、桃園還是台東通通有的看!

油桐花景點推薦

油桐花景點推薦#1

桃園龍潭甘家堡桐花森林

▲油桐花景點推薦-桃園龍潭甘家堡桐花森林。(圖/cheneva720,Instagram)
▲油桐花景點推薦-桃園龍潭甘家堡桐花森林。(圖/cheneva720,Instagram)

甘家堡生態休閒園區,這個位在龍潭的賞桐好去處,地屬甘家私人土地園區土地面積廣達10公頃,除了油桐花甘家堡清晨的薄霧之美、綠油的草地和池面的萍蓬草都令人感到舒適療癒。微涼春日漫步在小徑裡的白色花毯,隨風漫舞旋轉而下的白色花雨都是甘家堡桐花森林裡令人難忘的風景。龍潭除了這個園區附近的客家文化館也能看油桐花,園內還有文創市集和3D地景藝術,可以帶小朋友來放放電打發打發假日時光。

油桐花景點推薦#2

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

▲油桐花景點推薦-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圖/davidtai5226,Instagram)
▲油桐花景點推薦-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圖/davidtai5226,Instagram)

新平溪煤礦位於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寮,在過去礦業曾是平溪支線上最重要的經濟物資,採礦成了當時許多家庭維持家計的經濟來源,隨礦產枯竭於九零年代末期停止開採。此處開始整治相關文物史料、器具機械,成為富歷史和生態的教育博物館。

在這邊除了可以看到過去礦工的工作環境,周邊豐富的生態資源也是一大亮點,春夏交替時可見滿山遍野的油桐花、山百合,入夏時還可以在這裡看到螢火蟲點綴夜色非常美麗,推薦給春天想去走走接近大自然的你。

油桐花景點推薦#3

新北市三芝橫山里賞桐步道

橫山里賞桐步道位在大坑溪德上游,花卉盛開時白皚皚的山頭如同春季在樹上的小雪點和大雪球特別可愛。這個環形步道總長約0.5公里,規劃完善與周邊景色融合自然不顯突兀,碎石小路和枕木階梯參雜著土壤走起來十分輕鬆是一條適合闔家出遊賞桐的路線,欣賞完桐花後還可以到附近知名的“三芝貝殼廟”,去看山頂上的海龍宮。

油桐花景點推薦#4

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

▲油桐花景點推薦-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圖/bb741123,Instagram)
▲油桐花景點推薦-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圖/bb741123,Instagram)

土城區公所為提倡健康生態之旅闢建了這個佔地7公頃的桐花公園,並將其建置在土城的最高峰天上山的山腰上,公園內建置完整有瞭望看台、泡茶平台和一些兒童的遊樂器材。白天可以漫步在山櫻、桐花樹下,晚上則有螢火蟲飛舞,趁著桐花季上山親近大自然,頓離一下生活的繁雜在花香味裡調整一下自己吧!

油桐花景點推薦#5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油桐花景點推薦-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圖/yumiging,Instagram)
▲油桐花景點推薦-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圖/yumiging,Instagram)

一提到古坑兩字想必十個人有九個人會聯想到咖啡,但其實到古坑除了拎嘎逼油桐花也是古坑不可錯過的美景。古坑早期因應咖啡栽種,引進油桐樹來遮蔭,飄落的油桐花化為春泥還能提供養分給咖啡樹呢!下次到古坑除了去劍湖山,還可以到附近的水漾森林教堂、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和蘿莎玫瑰莊園走走喔~

油桐花景點推薦#6

鹿野龍田桐花大道

▲油桐花景點推薦-鹿野龍田桐花大道。(圖/199516_lu,Instagram)
▲油桐花景點推薦-鹿野龍田桐花大道。(圖/199516_lu,Instagram)

油桐花不僅西部有,龍田桐花大道也很有看頭,地處花東縱谷南端因緯度和氣候因素,讓此地的桐花季常成為台灣最早開跑的地方。在龍田桐花大道除了能漫步於此,也能沿著鹿野龍田自行車道享受自然風景。鹿野龍田自行車沿途盡是農田果園和茶葉等農作物,一眼望去綠油油的山峰和田野讓人心曠神怡。除了暑假到鹿野看熱氣球嘉年華,下回也可以春天先來這裡走一回。

客家油桐花祭簡介

▲油桐花。(圖/estrella_chuang,Instagram)
▲油桐花。(圖/estrella_chuang,Instagram)

油桐花分布在嘉義以北和宜蘭花蓮一帶,最密集的地方便是桃竹苗的丘陵山區,和台灣客家村分布的地區有著緊密的關聯。在過去油桐樹是中部山區重要的經濟作物,油桐樹生長快速,其軀幹能製成傢俱、木屐,桐油則有防潮的功能可刷在紙傘上加強防水功能。

桐花的生命力強和過去因環境所限而堅毅樸質、勤誠工作的客家人有了意義上的結合,加上盛開油桐花的地點也多出現在客家村,故結合意涵和地緣因素有了“客家油桐花祭”。除了賞花該活動更融合客家美食、文化創意、音樂藝文...等特色,在全台各地展開春季的桐花祭活動。無論是想親近自然,還是享受文化的朋友今年春天把賞桐放入旅遊清單吧!

想知道更多旅遊資訊,請上「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大台北旅遊 客家 桃園旅遊 步道

延伸閱讀

為停水鳴不平 苗議會爭取水資源回饋

苦民所苦 軍方支援明德水庫清淤10萬立方公尺

苗栗拖板車過高碰涵洞 載運的貨櫃屋壓2車幸無人傷

苗栗水庫區居民變停水難民? 縣議員怒吼不公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