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豬」38歲英年早逝令人唏噓!醫列5大短命因素 久坐、熬夜追劇都是危險生活習慣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北動物園人工哺育紅毛猩猩寶寶 保育員祭出嬰兒背巾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今天是世界紅毛猩猩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分享目前兩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的可愛模樣。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秀彩的媽媽「可秀」在生產時發生植入性胎盤症狀,經過團隊醫療照料後目前母女健康狀況一切穩定,秀彩現在體重已有2.5公斤,由照養團隊輪班照顧。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動物園今年6月初迎來新生紅毛猩猩寶寶,生活在保育研究中心的可秀在6月6日凌晨經歷一番波折,最終順利誕下秀彩。由於可秀在生產過程發生植入性胎盤症狀,幸虧在一旁守護的保育員及獸醫師們及時發現並緊急介入醫療,目前母女倆身體狀況一切穩定,但為確保安全,經仔細研議後仍決定將秀彩先交由保育員進行人工哺育。

台北動物園表示,秀彩轉眼已兩個月大,體重來到2.5公斤,由照養團隊輪班照顧,從最開始每四小時、一天共六次餵奶,到現在一天四餐就能吃飽喝足。餵奶時,由保育員護在懷前,秀彩安靜而專注吸吮奶瓶的模樣非常可愛。用完餐後,秀彩同樣乖巧的任由保育員替換尿布、檢查身體狀況,絲毫不害怕周圍人的接觸,一切處理完畢後,再舒服地躺回布置了毛毯及棉被的保暖箱中,環抱著保育員特別買來的「媽媽娃娃」安穩睡覺。

台北動物園表示,這不是他們第一次人工哺育紅毛猩猩,過去由於媽媽育幼經驗不足、或是寶寶體弱無法吸吮母乳等原因,紅毛猩猩「妞莉」和「乙森」在出生後也同樣由保育員接手照養,待一歲左右能夠獨立生活後再重回群體。為了模擬野外紅毛猩猩媽媽在前三個月行動時會單手懷抱寶寶,保育員在執行其他工作時,祭出自家用的嬰兒背帶,將秀彩背在胸前,輪到送餐給可秀時,也會特意留時間給母女倆隔網互動、熟悉彼此的氣息。

台北動物園表示,紅毛猩猩不論在外表、智力和情感表現上都相當接近人類,與保育員的互動中也能觀察到他們各自或穩重或俏皮的性格特質,在執行醫療訓練時,不僅是單純的聽從指令並反射動作,甚至有可能理解話語中的含意並進行雙向溝通。這樣充滿靈性的物種,在野外族群主要分布的馬來西亞及印尼,被當地稱作「森林中的人」,然而由於全球商業發展,熱帶雨林的開發讓他們失去家園、遭遇盜獵,陷入嚴重的瀕危處境。世界紅毛猩猩日希望大家在動物們可愛療癒的畫面背後,持續關注物種所面臨的生存危機,攜手為保育做出努力。

保育員餵秀彩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餵秀彩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餵秀彩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餵秀彩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將秀彩背在胸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將秀彩背在胸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紅毛猩猩寶寶「秀彩」依偎在動物園幫牠準備的「媽媽娃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紅毛猩猩寶寶「秀彩」依偎在動物園幫牠準備的「媽媽娃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執行其他工作時將秀彩背在胸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執行其他工作時將秀彩背在胸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延伸閱讀

抓5隻「食蛇龜」飼養慘遭判刑 他辯:不知是保育動物

狐獴首領外出看診險遭篡位 還靠保育員出面協調

被180cm「地表最危險的鳥」狂追數百公尺!他秀驚悚實錄:根本侏儸紀公園

金剛猩猩家族父親節享天倫 美食當前全破功

相關新聞

看表演也要享受優質住宿!一覽台北大巨蛋週邊精選飯店

自從動工以來,台北大巨蛋一直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如今終於即將宣告完工,未來也會有數之不盡的精彩表演在此上演。凡是預計來看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的人,都能仔細閱讀本次的台北住宿推薦,一覽大巨蛋附近最優質的飯店。且文中從頂尖的五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商務旅館都囊括在內,想必能作為訂房前的實用參考!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板橋療癒系貓咪咖啡廳!「7喵」環繞 陪伴度過愜意的午後

貓奴們收藏的口袋名單【A'DIMA Café 時禾咖啡】,位在板橋區中山路二段上,店內共有7隻可愛的貓咪圍繞,還有多款桌遊免費提供客人打發時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