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別只會在淡水漁人碼頭賞夕!人生首次駕駛帆船體驗,避開人潮吹海風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機會出國旅遊,但也因為這樣開始嘗試各種國旅體驗,為什麼是體驗行程?因為別於走馬看花的踩點行程,今年我想多花點時間、遠離人群、專注在疫情下格外珍貴的出遊機會。

在我的國內旅遊體驗裡有ㄧ項是「出海」,因為去年搭了人生第一次的帆船前往龜山島牛奶海,因此大家印象都很深刻。

所以今年意外地讓我找到類似的帆船行程,想著跟親朋好友一起回味在海上吹海風聊天的日子。

圖片來源:橘子貓
圖片來源:橘子貓

只不過這次的淡水帆船體驗居然還可以深入了解帆船的文化以及參與掌舵與升帆,不單只是「坐船」。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淡水帆船自駕體驗

這次預訂的帆船自駕體驗比較特別,不同於去年參加的玩水行程,這次因為同行多了長輩和小孩,所以選擇海上的日子今年才推出的重型帆船自駕體驗行程,行程著重在帆船操作和航海文化介紹,而且只要超過4人就可以揪團出海,費用不貴加上包船門檻低,無論是小家庭還是同事、朋友,還是想遠離喧囂的城市、繁忙的工作,隨時揪一揪就可以出海享受海上獨有的寧靜。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在確認人數之後我們提前兩週在官網預訂,他們有提供兩個時段可以選擇,上午時段是 09:00 -12:00,下午時段是 13:00 – 16:00(週五六日都可預訂),最晚三天前要預訂,但建議大家提早預訂才訂得到喜歡的時段,尤其下午時段最熱門,回程時可以從海上看到淡水老街的市景,還能捕捉海上日落美景。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淡水全新帆船,首次啟航

行程當天提早提早15分鐘在淡水領袖海洋遊艇碼頭(漁人碼頭)集合,這次載我們出海的是海上的日子今年底才剛運到台灣的全新帆船(海洋橘貓號),從船身、帆布到甲板都超新的,跟我以往對於出海行程常見的舊舊的船的印象完全不一樣。聽船長介紹這艘船是來自法國,因為是重型帆船可能會有長程的需求,船艙內都規劃了臥鋪、衛浴和廚房等空間,而且船上還有許多細節都被重新改造過。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將傳統帆船上的複雜設計加以簡化及美化後,讓甲板上不會再有一堆影響拍照畫面又容易絆倒的繩索,光是這些硬體設備,就讓我們對這趟行程的滿意度大大加分了!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看著帆船漸漸駛離熱鬧的淡水老街,代表我們的旅行正要開始。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大家也在帆船上找到各自舒適的位置,其實出了社會後的旅行雖然是一起出門但各自都有不同的目的,可能是想暫時放下繁重的工作、遠離煩人的生活瑣事、或是想輕鬆的帶家人出來放風,無論是什麼原因想出門走走,當帆船向大海駛去,開始老街的喧鬧漸弱,只聽得見海風划過帆船和海浪打在船隻的聲音,看見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大夥聊著笑著突然想不起剛剛上船前還在抱怨的煩惱是什麼,我想大概都被留在岸上了吧。

船長分享帆船知識、航海文化

在航程中船長也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重型帆船的知識,除了這些有趣的海上故事,我也深刻感受到四面環海的台灣其實擁有絕佳的海域環境,而且要比景色也一點都不輸國外,但回朔到我的旅遊經驗,卻是在近幾年才開始接觸海洋活動,甚至對於帆船、遊艇的認識是去年才有的,真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我真實體驗後發現海洋活動不只新奇有趣、對生態發展有益,還具有挑戰性,完全符合我對旅行的期待。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大人小孩都可以體驗駕駛帆船

海上美照拍了、航海知識也聽了,再來就是這次出海的重頭戲「駕駛重型帆船」。

常聽人家說要當自己人生的掌舵手,雖然目前還無法掌握失控的人生,但掌掌舵還是可以的。帆船上有兩個同步的方向盤,在船長的帶領下我掌握其中一個方向盤,感受整艘船前進的力度,這是之前參加過的出海行程完全沒有過的體驗非常難得,很推薦給想體會掌握人生或對航海或有興趣的人參加!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題外話,這次我們參加的駕駛重型帆船行程因為是屬於新手體驗行程,不用有證照,大人小孩都可以嘗試,但如果對駕駛帆船有興趣,船長也有推薦我們可以去報考「動力小船駕駛訓練班」,只要年滿十八未滿六十五歲都可以報名,就跟考汽車駕照依樣有學科跟術科,考到證照就可以租船駕駛出航。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FB

在回程前船長特地在淡水老街前的河岸邊下錨讓我們捕捉日落,看著熱鬧的淡水老街氣氛真好,但更好的是這次不用再裡面人擠人,這大概就是海上旅行和陸上旅行最大的差別吧,不用塞不用擠,整片海都是你的,下個週末不想在車陣中度過,就到海上來吧!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圖片來源:海上的日子

落日餘暉,生活正要開始。

海上的日子 FB white
海上的日子 FB white

延伸閱讀: 上帝打翻的牛奶!龜山島牛奶海帆船之旅!  

想知道更多有關「海洋橘貓號」的故事,請上「海上的日子」FB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法國 淡水 老街 龜山島

延伸閱讀

侯友宜視察連假交通疏運 交通局估淡水人潮9點半後疏散

淡水柔道角力聯盟表揚大會 選手冠軍衫榮耀加持

新北跨河煙火秀明晚登場 交通攻略看這裡

新北跨河煙火秀在淡水漁人碼頭 交通動線全攻略

相關新聞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板橋療癒系貓咪咖啡廳!「7喵」環繞 陪伴度過愜意的午後

貓奴們收藏的口袋名單【A'DIMA Café 時禾咖啡】,位在板橋區中山路二段上,店內共有7隻可愛的貓咪圍繞,還有多款桌遊免費提供客人打發時間!

全台唯一「百年梯田」鳶尾花盛開!免費美拍還能支持小農作物

號稱全台唯一百年梯田「新北市石門區的嵩山」目前正迎來壯麗的鳶尾花季。這片梯田被譽為全台唯一擁有梯田鳶尾花的景點,擁有壯觀的五顏六色鳶尾花盛開,勾勒出層層婉蜒的田間線條,絕對是攝影愛好者的夢幻場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