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烏來隱世湯屋!在山景池舒泡最原始五感,再訪森林祕境內的隱藏版書屋

【圖/文:行遍天下】

南勢溪和桶後溪蜿蜒流過烏來,山峰與岩壁擁抱著潺潺溪谷,交織出烏來溫泉鄉獨特的山水情調,山林的深處,漫步在馥森阪治Trio的林間小路,陽光穿透樹縫灑落,山風捎來水霧的涼意,從色彩、空氣到溫度,都舒服得令人放鬆,山景如是,湯屋亦然。

▲馥森阪治Trio隱藏於烏來深山,訴說屬於古老泰雅人文與故事。
▲馥森阪治Trio隱藏於烏來深山,訴說屬於古老泰雅人文與故事。

馥森阪治Trio所在地,是泰雅族頭目尤勞.尤幹(綽號阪治)的祖屋,設計師黃慶洲刻意保留泰雅部落的鷹架建築語彙,同時將減法設計發揮得淋漓盡致。沿著山坡錯落、向下扎根的4幢黑色木屋,象徵與在地文化共生,建築物彼此之間如同部落家宅,相互依偎、彼此照護,傳遞「如家」的氛圍,也呼應品牌LOGO上的森林家屋意象。

極簡概念、大地色彩、部落元素,同樣被巧妙運用在湯屋設計上,16間湯屋分布錯落在各幢建築,可以容納三五好友歡聚暢聊,藉由溫泉療癒身心的「聊浴」,隱密性高,雖無風景,但有獨立衛浴與和式床墊,空間感最好;以半戶外山景池引進盎然綠意的「相浴」,也有獨立衛浴,7坪空間以竹簾配置,讓延伸的視野猶如觀賞畫作,絕佳的氣氛,拉近你與家人、好友或愛人的距離。

▲名為「相浴」的湯屋,擁有獨立衛浴和山景池,可一人獨享或與好友共浴暢談。
▲名為「相浴」的湯屋,擁有獨立衛浴和山景池,可一人獨享或與好友共浴暢談。

為營造自然的泡湯享受,湯屋備品皆以友善環境的材質製成;特別選用的沐浴品牌,可以感受茶籽的純粹,茶油的滋潤呵護與茶苷的溫和清潔效果;無添加的銀耳養生飲品,讓泡湯更健康,肌膚水噹噹。

▲備品包裝以友善環境材質製成,嚴選天然茶籽成分的沐浴保養品,充分清潔並滋潤肌膚。
▲備品包裝以友善環境材質製成,嚴選天然茶籽成分的沐浴保養品,充分清潔並滋潤肌膚。

 

特色設施

虹之聖堂Kyokay Church

視線穿透鏽蝕隧道的十字架,遠方,是開闊、清新、空靈烏來的山景,象徵旅人親近自然,感受來自山風與植物的療癒力量,隨著四季和時間的變化,聖堂的光影流淌千變萬化,令人著迷。

因諾莉餐廳INNORI

Trio為義大利語的3,馥森阪治Trio的餐點美食也強調Trio的精神,實踐原民風味、在地食材、健康蔬食三理念,主廚以原民飲食文化為概念,使用當季在地食材傳達美味與健康,餐點擺盤既粗曠又充滿美感。

雨籟書屋

沿著蕨類植物簇擁的山中小徑,一路通往山林深處的「雨籟書屋」,這裡只聽得到蟲鳴鳥叫,坐在靜謐無聲的榻榻米,哪怕只翻閱幾頁書籍,都教人舒心,這處祕境中的祕境,未來或者舉行手作課程、或者茶道,有無限可能。

生活儀式「夢之輪」

溫泉洗禮撫慰了身體,生活儀式「夢之輪」讓心靈有了另一種觸動。每日午後,舞者從虹之聖堂的緩緩走向展演平台開始旋轉,一手承接大自然的力量,另一手將祝福分享給每個人,觀者藉由這種古老強烈的旋轉感到靜心,創造無限可能。

 

溫泉TIPS

無色無味、水質清透的烏來溫泉,為PH值8的弱鹼性碳酸泉,湧泉水溫高達80℃,能促進新陳代謝、去除角質,讓肌膚滑嫩、細緻白皙。

 

景點資訊

馥森阪治Tri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151號

電話:02-2661-6688

網址:fusenbanzhi.com.tw/tw

時間:10:00-20:00,泡湯60分鐘;因諾莉餐廳午餐11:00-14:30、下午茶14:30-17:30

費用:多款湯屋分別容納2至3人,2,500元-5,400元不等;湯宴專案價格內含兩客餐點,套餐組合4,436元∼6,936元不等、下午茶組合3,292元~5,692元不等,平日、假日另外享有折扣,上述為12月31日前的旺季價格。

防疫比照中央規定隨時調整。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下午茶 泡湯 溫泉

延伸閱讀

北橫觀光推溫泉新亮點 桃議員憂過度開發

清水地熱公園新湯屋 12月8日啟用首周免費泡溫泉

四重溪公共浴室爭上億元重建 地方質疑與民爭利緩執行

八八風災後重啟溫泉調查 高雄少年溪、多納溫泉不見了

相關新聞

甜點界的奢侈美味! 台北「Timchi’s 週末肉桂捲」母親節首選「紅絲絨蛋糕」超厲害 想吃記得先預約

udn走跳美食/水晶 母親節蛋糕推薦!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決定好母親節蛋糕了沒!?個人超推薦南港「Timchi’s 週末肉桂捲」的紅絲絨蛋糕,精緻細膩程度一端上桌一定大家都愛到不行,講到

看表演也要享受優質住宿!一覽台北大巨蛋週邊精選飯店

自從動工以來,台北大巨蛋一直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如今終於即將宣告完工,未來也會有數之不盡的精彩表演在此上演。凡是預計來看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的人,都能仔細閱讀本次的台北住宿推薦,一覽大巨蛋附近最優質的飯店。且文中從頂尖的五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商務旅館都囊括在內,想必能作為訂房前的實用參考!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