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飄香30年台北銅板美食! 爽口好吃「小林麵線」 與料多划算「清涼補」超搭超滿足

udn走跳美食/加小菲愛碎碎念

捷運忠孝復興站小吃/蚵仔麵線推薦!!這間開業近三十年的♥小林麵線♥原本位於忠孝SOGO後方,現在遷址到安東街上,面對綠意盎然的瑠公圳公園。旁邊就是超人氣的東區肉圓,每次經過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就放棄排隊,乾脆直接來這裡吃碗麵線+甜不辣+清補涼。最推薦他們家的清補涼,雖然小小一碗但裡面滿滿蓮子、銀耳、桂圓、仙草,這樣一套吃下來鹹的甜的都吃到了超滿足。

這間 ♥小林麵線♥其實我觀望了好幾次,因為每次都是想去買隔壁肉圓但看到長長人龍有忍不住放棄。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原來他們家其實也開了近三十個年頭,而且之前是在Sogo後方的精華地段,名氣也不輸阿宗麵線,好幾次中午經過時人潮也都還蠻多的呢~

於是找了個下午來吃下午茶(每次下午茶都吃很好耶你)店內乾淨到幾乎是一塵不染,很難想像是一般的小吃店。

坐在窗邊位置就可看到前方的瑠公圳公園。

老闆娘負責甜不辣和甜品,老闆則是負責撈麵線。

看到在熱湯中翻滾的甜不辣就覺得莫名療癒。

他們家的麵線是將大腸和蚵仔全部都放在麵線中一起煮,所以有些人可能會吃不慣,不過這也算是特色之一。

拍了價目表給你們參考,除了麵線之外還有甜不辣、菜頭湯、丸子湯。甜品則有愛玉冰、仙草冰和清補涼,如果食量比較大當然就是直接點套餐更划算啦!!

看網路評價不少人都說他們家的份量不多,現場看的確小碗的紙碗也比一般的蚵仔麵線紙碗再稍微矮一些。不過這樣三碗吃下來$140,我也覺得其實還好啊~~而且超飽的耶!

大腸蚵仔麵線 $50

在點麵線的時候,老闆就會問你要不要加香菜、蒜泥、辣椒等,愛吃重口味的小菲當然是全加進去啦!!!

前面有提到大腸和蚵仔是直接煮在麵線中,所以口感比較普通些,但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到配料,我也覺得還OK。大腸本身沒有滷得很重鹹,所以就是很原始的味道,處理得很乾淨加分。蚵仔,有些人會覺得久煮縮水很可惜。

但我覺得這反而讓整個鮮味都融入到麵線中,蚵仔本身也是有鮮甜度的,麵線本身勾芡不多,是我喜歡的口感,而且加辣和蒜泥吃起來還有淡淡柴魚香氣真的很涮嘴,但畢竟吃的東西就是很主觀,我覺得好吃你不一定會覺得美味囉!

甜不辣 $50(小)

招牌甜不辣裡有油豆腐、甜不辣、竹輪、彈牙的魚丸和貢丸。

煮透的化口白蘿蔔等。

醬汁甜甜辣辣的香甜又很涮嘴。

這塊有點類似厚實的魚豆腐吃起來有點像魚板,鮮度很夠好好吃,小碗的大概可以吃到八種左右的食材還不錯。

清補涼 $50(小)

說實在話我覺得這碗清補涼真的超划算耶,裡面真的料多到我覺得根本不是甜湯,根本是甜料了。

裡面有蓮子、銀耳、仙草、桂圓等,隨便一匙都是滿滿的料,吃起來相當飽嘴,糖水也不會過於甜膩。如果夏天過了改喝熱甜湯應該也還不錯,真心大推啦!

小林麵線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2-27529508

公休日:每周一及第二四周的周日

FB粉絲專頁

文章來源:加小菲愛碎碎唸 FB:加小菲愛碎碎唸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下午茶 公園 大台北美食 小吃 忠孝復興站 捷運美食 甜品 肉圓

相關新聞

甜點界的奢侈美味! 台北「Timchi’s 週末肉桂捲」母親節首選「紅絲絨蛋糕」超厲害 想吃記得先預約

udn走跳美食/水晶 母親節蛋糕推薦!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決定好母親節蛋糕了沒!?個人超推薦南港「Timchi’s 週末肉桂捲」的紅絲絨蛋糕,精緻細膩程度一端上桌一定大家都愛到不行,講到

看表演也要享受優質住宿!一覽台北大巨蛋週邊精選飯店

自從動工以來,台北大巨蛋一直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如今終於即將宣告完工,未來也會有數之不盡的精彩表演在此上演。凡是預計來看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的人,都能仔細閱讀本次的台北住宿推薦,一覽大巨蛋附近最優質的飯店。且文中從頂尖的五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商務旅館都囊括在內,想必能作為訂房前的實用參考!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