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比臉大的海苔天婦羅!台北日式拉麵店秒飛日本 京都水尾柚子胡椒x豚骨湯頭好厲害

udn走美食/加小菲愛碎碎念

台北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拉麵推薦!!

來自日本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本店位於中山站,二店開在捷運忠孝soqo旁邊的巷弄間。主打使用來自京都水尾盛產的柚子搭配雞湯豚骨湯頭,清爽帶果香的湯頭有別於常見的厚重濃郁口味,女孩們也會很喜歡。除了比臉大的海苔天婦羅很有噱頭之外,店員彼此之間都是用日語對話,走進店內真的會很有來到日本街頭吃拉麵的感覺,讓人不自覺得好想念日本啊!!!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的忠孝店就在SOGO旁邊的巷子裡,遇到屈臣氏左轉就會看到,下午兩點造訪店內還有零星三四組客人,想必用餐時間生意也是非常好。

目前店內都有使用隔板,不過帶位的服務生也都會特別把大家隔很遠,防疫做得蠻到位的。

進門右手邊就是自動點餐機,先在這裡點餐付款之後再把餐券交給店員即可入座。

除了現金付款之外還可以用悠遊卡或是信用卡,還蠻方便的。

點餐方式和流程都還蠻簡單的,湯頭還可選擇要日本原味或是台灣味,簡單來說日本原味就是會稍微鹹一些囉!

在等待拉麵上桌的時候就順便在座位上觀察一下店內環境,之前在看google評論的時候就看到有人說店長的行事曆很有趣,我覺得牆壁上寫了[這家店最好的位置]也很幽默,讓我覺得沒坐到好可惜這樣。

後方白板上的行事曆真的很有趣,如果沒有仔細看裡面的文字真的就會直接略過,17號店主法國出差19號就回國是想怎樣啦!!

店內的音樂也帶點復古風,坐在這裡忽然好想念日本啊!!!喔對~如果大家對牆上的日本復古唱片有興趣的話,店員會回你店長不賣喔,哈哈哈哈。

這次被安排在板前座位區,一旁可以吊掛衣服,然後底下的開關又讓我內心笑到內傷,除了員工以外其他人按了會爆炸喔。

座位底下有掛鉤可以掛包包,不過很容易忘記帶走就是了(我絕對不會說是我)

因為坐在板前座位,可以看到應該是店長?認真煮麵的俐落身影。店員們聊天真的都是在講日文,害我很想問問你們到底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不然就是都有限定要會講日文才能來上班??

店內有提供七味粉,柚子胡椒.柚子胡椒鹽可以搭配料理,之前都會放在桌上,不過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收起來了,有需要的話可以再問問看店員囉~

本日心情很需要怒吃怒喝,於是點了一碗麵、溏心蛋,再來盤唐揚雞。

不能喝酒,那就只好來灌冰涼涼的雪碧。

柚子胡椒唐揚雞 $90

來拉麵店似乎一定要必點的唐揚雞一份有三大塊。

一旁搭配的是柚子椒鹽,建議不要沾太多不然會太鹹。

炸到外酥鄉內軟嫩的唐揚雞吃起來多汁鹹香,用柚子胡椒醃漬吃起來有些微辣很涮嘴。

發明1號-京都水尾產柚子胡椒辣味豚骨拉麵 $230

發明1號算是第一次來店內必吃的基本款。

裡面包含比臉大的炸海苔天婦羅、小松菜、柚子胡椒蘿蔔泥、紫洋蔥和小松菜。

不過溏心蛋是小菲自己另外加點的,覺得這樣比較美,哈哈哈!他們家的溏心蛋味道也不錯,蛋黃甜香軟滑。

看到有這柚子醬我就滿心歡喜,一直以來我都還蠻喜歡柚子入菜,喜歡那種帶點清爽果香的口感。

叉燒有經過舒肥,口感鹹香軟嫩完全不會乾柴。

厚薄適中也不會覺得吃得很膩口,重點是切得很大塊~光看就過癮。

再來是這片海苔天婦羅,看到別人的拉麵時我就在內心驚呼了一下。不過我的拉麵反而是先上桌,海苔天婦羅則是稍微晚一點才送上,我其實覺得這樣有點奇怪,正常應該是要完整呈現才是啊!

不過還好這超大片的海苔天婦羅真的很好吃,即使放在拉麵裡也不會整個軟掉,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很有爽度,而且也不會油,這碗拉麵有這天婦羅真的超級無敵加分!!!但如果可以一起送上來我覺得更好(還在講)

麵條部分,小菲選擇了我偏愛的細麵,吸附著濃郁的湯頭稀哩呼嚕的吃起來超涮嘴,麵量對女生來說是剛剛好,但男生就建議直接加麵吧!!!

再來說說這香醇的湯頭,雖說加入了柚子胡椒,但是其實沒什麼辣度,不過喝起來的確有柚子胡椒的淡雅香氣,對於熱愛柚子胡椒的小菲來說已經非常滿意。而且日本口味真的就是很日本口味,需要喝水才有辦法把整碗湯喝完(笑),好久沒吃到好吃的拉麵覺得無敵滿啊!!!!!

不得不說這間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其實還蠻有趣的,看FB專頁說他們是來自京都的道地拉麵店,但看日本官網介紹,分店又只分布於東京、靜岡、大阪和奈良,所以真相到底是如何?我想可能就只能等到可以回日本的那天才能解開啦!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巷4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0:30

電話:02-8771 7838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FB粉絲團

文章來源:加小菲愛碎碎唸 FB:加小菲愛碎碎唸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山站 京都 台北東區 忠孝復興站 拉麵

相關新聞

永和鄉親推薦!隱藏巷弄裡的道地「韓食堂」 烤肉夾生菜、厚實海鮮煎餅 小菜可無限續

udn走跳美食/Irene 繼上回在永和吃了三毛食記之後很滿意,一直想找時間再訪,後來在永和人的社團看到有鄉親推薦這家雅朗韓食堂,餐點看起來很中我的心,且是韓國人開的餐廳,想必口味上一定很道地,

這間派出所不接案只賣派?手工麵包40元起!超強「麻辣燻雞鹹派」要吃

udn走跳美食/艾瑪 全台最有個性的派出所!不接受任何報案? 原來這是間烘焙工作室,只提供外帶沒有內用服務,自養酵母手工麵包40元起、手工派塔最受歡迎,現吃鹹派還會幫忙烤熱,內餡融合中式麻

工業區內大家最愛的下午點心!巨好吃「餡餅、韭菜盒」皮薄餡多超噴汁,只有平日買得到

udn走跳美食/Irene 三重好吃餡餅之一,吳記北平餡餅專賣店是很受歡迎且小有名氣的一家,而且只有平日一到五營業,假日想吃還買不到。 吳記餡餅原本在三重光復路上,但因路邊施工的關係,

浪漫加碼!新莊「中港河廊光雕展」欲罷不能 展期延長至3月31日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一年一度新莊盛事中港光雕自開展以來,參觀遊客絡繹不絕,已突破15萬人次,現場豐富多彩的光雕作品讓遊客拍好拍滿,並透過網路媒體分享絕美的光雕美照,廣大的網友們紛紛按讚分享,好評不

搭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一上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人氣小倉鼠來啦~「助六」期間限定快閃店登陸信義區 帶來20款新週邊幫大家開運

因LINE上的貼圖從日本紅遍亞洲地區的「助六」小倉鼠來台灣啦!選定信義區打造包含6大開運打卡點的期間限定快閃店,還帶來20款「求吉」週邊和超值開運福袋多項商品,要幫「助六」的鐵粉們把2024年的好運加好加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