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信義安和站]想喝濃抹茶拿鐵不用到京都 Miuya Cafe米屋珈琲

這間位在文昌街的米屋珈琲已經放在我口袋名單內好久,終於趁我哥來台北時約他一起前來~從捷運信義安和站出來後,步行約5分鐘左右,還滿近的。

店內沒有菜單,MENU全在小黑板上,每日都有不一樣的餐點,所以我很認真follow店家粉絲專頁,會公布當天的限定菜色XD。今天的主食部分是黑咖哩佐南瓜可樂餅、南瓜起士麻糬燒、辣辣泡菜雞肉拌飯、南洋風味綠咖哩雞、奶油青醬雞肉飯,米屋珈琲的主食都是飯類,沒有提供麵喔。

溫蛋糕:梅酒紅茶蘋果蛋糕。

當天也有會一些鹹派、甜點可以選擇。

今天甜點種類滿多的,柚子甜橙生乳酪好吸引人喔。

米屋珈琲的前身是我很喜歡的什物,店內裝潢大致上是保留了原先的樣子。一樓座位不多,我個人偏愛二樓的環境喔。

整個好喜歡二樓的空間感喔,中間是簍空可以看見底下工作檯。透明的玻璃呈現乾淨俐落的簡約感,上樓的吊飾很美。

直接透視的感覺真好。

配色柔和且和諧,上頭的裝飾擺起來很耐看。

餐具、水皆自取,不收服務費。

我們選擇窩在這小小空間,舒適溫暖,很有自己的世界感覺。

很喜歡上面的燈飾和懸掛著的小燈泡。

水杯蠻有質感的XD。

冰紅茶

點主食會附美式或是紅茶,紅茶本身已略有甜度,覺得還不錯喝。

濃抹茶拿鐵 130元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他們的杯子,好有質感,很漂亮!!濃抹茶拿鐵的味道我還滿喜歡的,抹茶有淡淡的濃苦味,和我之前在京都喝到的好像喔。

喜歡這杯濃抹茶拿鐵,抹茶味道真的很濃郁,帶點淡淡的苦味,是成熟而內斂的溫柔滋味,讓人非常喜歡。

焦糖奶茶生乳酪 140元

焦糖奶茶生乳酪現在貌似會多珍珠,小小一碗珍珠需要耗費兩個小時的慢火燉煮才能煮到外Q內軟不硬心,覺得超可惜的,我這天來的焦糖奶茶生乳酪沒有軟Q的珍珠啊~~~(殘念)。

第一次吃到奶茶口味的起司蛋糕,生乳酪軟綿綿的,接近慕斯的口感,入口後會有濃郁的奶茶香氣,帶點微微焦苦的味道,起司味並不重,搭配略有焦味的焦糖甜味,口感和味道都挺特別的,喜歡奶茶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

沙拉

小沙拉的盛裝容器像花一樣,相當討喜可愛。

這份小沙拉是店家招待,好像是認出我是前一天私訊他們粉絲團的小粉絲吧XDD(我想或許是因為差點點不到黑咖哩漢堡排,這小小舉動讓人覺得好窩心!)。

儘管是招待的,還是想讓人大聲說,這沙拉好好吃!!搭配的沙拉醬很像水果優格醬,淡淡的甜味吃來相當清爽,蔬菜部分也很新鮮,有少許柑橘、番茄片、黃瓜片、萵苣等,份量雖不大,但誠意滿滿。

南瓜起士麻糬燒 260元

這是我這次用餐下來最喜歡的一道,份量較漢堡排多一些。

雜糧飯上面淋上黃澄澄的南瓜醬,附上一顆完美的太陽蛋,有黃瓜、綠花椰、彩椒和少許軟爛綿密的南瓜,配菜不多。南瓜醬和奶油白醬去調和出來,口味濃稠香甜,大愛這一道!

蛋黃非常濕潤濃稠,流瀉下來的速度很快。

底下一樣是雜糧飯,水分比例剛好,沾上濃稠的南瓜奶油白醬和蛋液滿好吃的,南瓜醬口味不錯,奶味比較重,帶南瓜的甜味,讓人很喜歡。

麻糬好吃,不黏牙,很軟嫩。

表現最好的就是這個起士麻糬燒了,相當軟Q,裡面還有融化的濕潤起士,好吃。

日出熔岩起司漢堡排 260元

在IG上看到這熔岩起司漢堡排的照片後,一直念念不忘啊~~~用餐前一天還特地私訊問店家隔天會不會供應,終於挑到有提供的日子來用餐囉!

上面的起司醬緩緩流下。

底下是五穀雜糧飯淋上咖哩醬,飯量不多,份量較小,會覺得價位略高。不過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黑咖哩醬,帶點巧克力的香濃滋味,搭配雜糧飯倒是滿剛好的,可惜因為醬汁很下飯,會覺得咖哩醬略少,有點不夠沾。

賣相上是很好,但以男生的食量來說會覺得偏少。

使用的是土雞蛋,蛋液非常濕潤,一切下去就肆意流瀉下來。

覺得上頭的生蛋黃搭配咖哩和起司醬很適合,相當好吃,我真的很熱愛吃咖哩,咖哩醬汁味道算蠻濃厚的,表現不差。

其實漢堡排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外層有點乾硬,咬下去沒有肉汁,乾乾的,個頭不大,小小一個,不過算很厚實。

推薦指數:88

環境和氣氛都很棒,給人一種家的溫暖,像朋友的感覺,餐點部分較像家庭料理。日出起司熔岩手打漢堡排淋上起司醬,搭配咖哩,還不錯,使用的是苗栗客家庄土雞蛋,咖哩則是非常加入巧克力的濃苦黒咖哩,可惜漢堡排略為乾硬,沒什麼肉汁。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南瓜白醬起司麻糬燒,這個很好吃耶~~~乍看之下覺得有點普通,可是軟Q的麻糬裡面居然有濃濃的起司。

甜點部分不知道是不是點錯口味,吃不太習慣,焦糖奶茶生乳酪的焦糖醬和乳酪蛋糕體都有微微的焦苦味,沒有特別喜歡囉,反倒是主食部分表現較佳,有家庭手做料理的味道,滿不錯的。

米屋珈琲的前身是我很愛的什物,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結束營業,然後米屋珈琲出現了。但不論是米屋珈琲或是什物,餐點都給人滿滿的溫暖,一樣讓人喜歡。

Miuya cafe 米屋珈琲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電話:02-27067067

營業時間:12:30-20:30(周一公休)

備註:部分座位有插座,不收服務費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uyacafe

文章來源:YOYO愛生活   FB:YOYO 愛生活

相關新聞

【中山站】鄉民激推!軟嫩多汁「赤峰街排骨飯」 平價排隊美食

文、圖/PEKO

【板橋新埔站】家常美味料理 「在家好食」溫馨網美店

文、圖/PEKO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