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問高山「奇特果實」身分 網歪樓曝:發現知名零食原料

有網友在山上發現外型神似知名零食「真魷味」的果實,引起討論。
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山上發現外型神似知名零食「真魷味」的果實,引起討論。 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少人在登山時,都會注意到平時較少看見的植物,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高山上的草叢發現了外形奇特的果實,吃下肚後身體無恙,隨後他也附上照片,好奇詢問果實的真實身分,而不少網友一看到樣貌,歪樓直呼是知名零食「真魷味」的原料。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日前他在合歡山昆陽停車場旁的草叢,發現了橘黃色的球狀果實,外型看起來像刺莓和覆盆莓,食用後目前並無不適;在比對之下,他認為這樣植物應是「高山懸鉤子」,但還是想詢問確切答案。

原PO貼出照片後,由於果實樣貌神似零食餅乾,許多網友笑稱「 真魷味的原料啊,我以為這是常識」、「這是旺旺米果吧」、「你拍的是這餅乾的原物料,炸完之後就變成餅乾,酥酥脆脆的」、「旁邊應該還有其他零食的果實」等,引起熱議。

「高山懸鉤子」果實因與零食「真魷味」長相相似,被網友戲稱為餅乾原料。 圖擷自爆料公社
「高山懸鉤子」果實因與零食「真魷味」長相相似,被網友戲稱為餅乾原料。 圖擷自爆料公社

部分網友則給出正解,留言解惑「玉山懸鉤子,是台灣的特有植物」、「懸鉤子沒錯」、「高山著名野果之一」;另外,不少人也提醒「在未確認前不應該亂吃,有些東西吃了是沒後悔藥的」、「不是每一種都能吃」、「不認識的東西不要往嘴巴塞」、「野外的果子沒有必要不要採,那是野生動物的食物」等,認為原PO不該貿然食用。

合歡山 爆料公社 零食

延伸閱讀

清明潤餅南北口味大不同 小心一口吃下熱量破表

全聯驚見「神級零食」回歸 網超嗨:是七年級的回憶呀!

店家謝絕美食外送「外帶自取」公告曝露黑暗面 眾人吐苦水:很傷

這瓶特別滿!她超商買飲料發現異狀 釣出內行人專業回應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