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小吃店菜單印「地大菠空」神秘4字 內行人曝解答

小吃店菜單上頭寫著「地、大、菠、空」4字。圖/翻攝自Dcard
小吃店菜單上頭寫著「地、大、菠、空」4字。圖/翻攝自Dcard

許多人喜歡吃台灣小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到小吃店用餐,菜單一旁卻寫著「地、大、菠、空」4字,乍看讓人一頭霧水,但若是正港台灣人馬上就能看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Dcard》PO出一張小吃店菜單,只見上頭寫著蒜泥白肉、嘴邊肉、豬舌肉、豬頭皮等小吃,但仔細一看,菜單右方印有一個括弧,上頭寫道「地、大、菠、空」。

原PO笑說「地大菠空是什麼啦,聽起來好像什麼大絕招」,不過她也接著表示「是台灣人一定都知道是什麼吧,小吃店四大燙青菜」,原來分別指的就是「地瓜葉」、「大陸妹」、「菠菜」、「空心菜」。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高麗菜在旁邊哭」、「感覺好像什麼四大皆空啊」、「其實我看到地、大、菠、空,想到接下一句是四大皆空」、「為什麼地大菠空聽起來這麼帥啊」、「我反而是猜不出來大是什麼,還以為是大白菜」、「終於不用再問今天有什麼菜」。

Dcard 小吃

延伸閱讀

辣妹錢櫃「就地解放」瞎回:又沒關係!照片曝光網全怒了

怎麼進去的?招財金雞箱驚見「大老鼠」亂入 網笑噴:咬錢鼠

找不到停車位?機車停「這格」 網傻眼:永遠別低估人的極限

嘗總統套餐… 拜登吃過的北京小吃店「姚記炒肝」掀打卡熱

相關新聞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日本哪類食物難踩雷? 網狂推「1種」:世界一級棒好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許多國家限制出入境,讓不少人都懷念起出國旅遊的美好回憶。日前就有一位網友一心期待等到疫情控制後,要再去日本旅遊,他也PO文向網友們求問「日本什麼食物絕對不會踩到雷?」貼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影/開車暗號長知識!閃遠燈被比中指 她「張開手」對方秒懂

現在有車一族的人相當多,而開車上路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行車也有一些「潛規則」必須要知道,一名女網友日前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前方有位女駕駛沒開大燈,女網友閃遠燈提醒,沒想到對方一個動作讓她超傻眼,她將過程寫在臉書上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還有人解釋開車「潛規則」,讓其他人也直呼長知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