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2021暖呼呼湯圓精選!包心起司燒、雙色牛奶糖小湯圓、草莓煉乳療癒必吃

圖/IG@peggy_lifetime FB@Peggy的美食小天地;圖/IG@asasdf77
圖/IG@peggy_lifetime FB@Peggy的美食小天地;圖/IG@asasdf77

冷冷的天氣,最幸福的就是窩在被窩裡,喝一碗熱呼呼的湯圓。今年冬天有什麼必吃湯圓口味呢?除了芝麻、花生等經典口味,小編貼心幫你整理了特色湯圓大集合,在家就能輕鬆品嘗到湯圓的各種療癒滋味,快來看看哪款湯圓最能收服你的心。

包心起司燒湯圓

Open 小將和知名燒肉品牌碳佐麻里聯名推出的包心起司燒湯圓,將碳佐麻里店內經典的甜點起司地瓜燒和芋頭燒變成湯圓,目前可以到全台7-11門市預購,共有地瓜和芋頭兩種口味各六顆,內餡是滿滿的起司,和地瓜跟芋頭的味道都超搭,熱呼呼地吃還會有起司香濃的牽絲,很適合天冷的時候享用。

圖/IG@peggy_lifetime  FB@Peggy的美食小天地
圖/IG@peggy_lifetime FB@Peggy的美食小天地

森永雙色牛奶糖包餡小湯圓

繼去年的牛奶糖包餡小湯圓,森永今年又推出了紅白雙色版本,一樣用吸睛的巨大牛奶糖盒包裝,裡面是粉紅色與白色的雙色湯圓,搭配剛剛好的牛奶糖內餡,口味不會太過甜膩,小巧好入口的尺寸,帶給你療癒的幸福滋味,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享用,目前於全台的統一超商獨家販售中。

圖/IG@asasdf77
圖/IG@asasdf77

茶湯圓

吃膩了紅豆或桂圓湯圓了嗎?那不妨試試看最近很流行的新煮法—茶湯圓,作法也很簡單,將芝麻或紅豆內餡的湯圓下鍋煮,同時泡一杯自己喜歡的茶,帶點清香的烏龍茶、綠茶最為適合,最後將煮好的湯圓直接放到熱茶中,就完成了!茶香剛好可以綜合掉湯圓的甜味,兩者的味道可是出乎奇妙地絕配。

圖/IG@chenfeichiang
圖/IG@chenfeichiang

酥皮湯圓

每年冬天買湯圓都是一大包,吃了一兩次之後剩下的湯圓還有什麼其他煮法呢?除了搭配各種不同湯頭之外,還可以試試看酥皮湯圓,只要買現成的冷凍酥皮,將湯圓包進酥皮裡,沾點水將酥皮邊緣固定好,再直接放入氣炸鍋中,以180度炸10分鐘,蓬鬆又酥脆的酥皮湯圓就大功告成囉!

圖/IG@fa_pon_winny
圖/IG@fa_pon_winny

義美草莓煉乳湯圓

光是聽到口味就覺得超級少女的義美湯圓,外觀也是可愛的淡粉色,煮熟之後會變成更深一點的桃紅色,配上草美煉乳內餡,一整個就是青春少女的滋味。口味上草莓的味道比煉乳稍微濃一些,煉乳吃起來比較像起司的鹹味,可以綜合掉一些草美的甜。建議單純水煮就好,不用再另外加糖,如果喜歡奶味重一點的話,這款湯圓也很推薦搭配熱牛奶一起食用~

圖/IG@rainnagase
圖/IG@rainnagase

紅豆食府 鴻運四喜湯圓

若想吃的養生一點,四喜湯圓是健康的好選擇,共有四種口味,包含抹茶花生、芝麻、紅麴和原味核桃,四種顏色分別象徵四種好福氣「福、祿、喜、財」,Q彈的外皮裡包著堅果,多層次的內餡讓味覺更驚喜,很適合過年時享用,更增添喜氣洋洋的氣氛。

圖/IG@emichung73123
圖/IG@emichung73123

鮮芋仙招牌雙圓

招牌雙圓內含四種口味,包括芋圓、地瓜圓、芋薯圓和紫薯芝麻圓,多種口味一次滿足。喜歡芝麻的你一定會愛上紫薯外皮搭配芝麻糊內餡的紫薯圓,而每顆芋圓都堅持純手工製作,由內而外都能品嘗到耐嚼又香甜的口感,濃郁又Q彈的滋味讓人無法抗拒。

圖/IG@nono_food_world
圖/IG@nono_food_world

圖/IG@lovebaobaocat_kitchen
圖/IG@lovebaobaocat_kitchen

桂冠流沙湯圓

桂冠流沙湯圓將傳統湯圓與港式點心完美融合,濁水溪純正糯米製成的湯圓皮內,包的是港式流沙包的濃郁奶黃,一口咬下內餡便會爆漿出來,流溢出滿滿的幸福感,蛋黃和奶香鹹甜交織的滋味有夠涮嘴,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吃得停不下來,熱量什麼的就先拋到腦後吧!

圖/IG@annie.ann54
圖/IG@annie.ann54

延伸閱讀>>【美食懶人包】冬至吃湯圓心暖暖!精選全台18家在地人激推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抹茶 湯圓 超商

延伸閱讀

星巴克全新「繽紛派對奶霜星冰樂」12/8上市!夢幻級「草莓戚風蛋糕」秒飛日本過聖誕

草莓控也能Chill!Mr.Wish「微醺草莓歐蕾」開賣,大湖草莓芝芝、厚奶濃醇回歸

好市多「40片派對餅乾組」限定回歸!4款口味不死甜,網讚低糖平價版SUBWAY餅乾

好市多新品「紅絲絨蛋糕」吃得到草莓、19元「千層甜甜圈」超欠吃!2大最新話題甜點

相關新聞

星巴克「連3日買1送1」!每日限定9小時 一連喝到週日

又有買一送一!星巴克「截圖好友分享」活動到今(17)日晚間8點,沒想到緊接著再度於4/19起推出「連3日買一送一」,直接一連喝到週末。

獨一無二獻給媽咪! 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母親節雷雕版限定 美味療癒榮登IG熱搜

迎接5月母親節的到來,先來看看近期整理的5款夢幻「花漾」母親節蛋糕、7家「華麗版」母親節飯店蛋糕,每一款都美得讓人愛不釋手。再向大家推薦一款充滿獨一無二驚喜感的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簡約高雅的外觀

最後2天!義美「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買1送1 IU最愛「義美小泡芙」走出國門上架美國賣場

高CP值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義美食品「巧克力酥片節」歡樂登場,4/18前「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屬於三強合奏的甜蜜滋味。此外,最經典的義美小泡芙也走出國門,...

限時2天衝了!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睽違4年再推「買1送1」

限時2天衝了! 「GODIVA」睽違4年再推「霜淇淋買1送1」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初夏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春季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義大利人不告了!不是「珍奶披薩」 必勝客攜手「萬波島嶼紅茶」新推邪惡流心甜點

義大利人別衝動!必勝客發文宣布,「4/16 我們將與波萬聯名」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波萬?萬波?」、「又要搞事了嗎」。今(16)日答案揭曉,本次聯名新品不是披薩,而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