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首爾車站列車追撞!287名乘客感受「劇烈搖晃」嚇壞、4人受輕傷

2024快擋「職場小人」…雙子身陷謠言、獅子易被激怒 這星座別信身邊人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糕餅店找不到!她問「1童年麵包」名稱? 網秒答:小時候超愛

有網友表示,自己想尋找一款外觀為圓形、吃起來有奶香味的「古早味麵包」,話題引發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表示,自己想尋找一款外觀為圓形、吃起來有奶香味的「古早味麵包」,話題引發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的美食種類眾多,不論是小吃、菜色或零食,都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一些古早味美食則越發少見。一名網友就透露,她最近想起童年時代經常吃到的「小點心麵包」,外型大約是50元硬幣的大小、吃起來有奶香味,但始終不清楚這款麵包的名稱,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是生活在台北的七年級生,近期她想尋找小時候曾吃過的一種點心麵包,但找遍各大超市、糕點店,卻都找不到記憶中那款麵包的身影,直呼「一直想吃但腦海裡無法形容它叫什麼名稱」,希望網友幫忙解答。

原PO形容,在她印象中,那款麵包的外觀為大約50元硬幣大小的圓形,肉體帶點黃色,一顆顆放進袋中販售,且小麵包的表面摸起來有點粉感,口味吃起來則有奶香味;她也補充,以前都是她的奶奶會去傳統的糕餅店買,一袋的價錢約落在50至60元左右。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蘋果麵包,小時候的回憶」、「蘋果麵包吧,只是現在形狀不一樣」、「應該是牛粒吧」、「不是蘋果麵包嗎」、「台式馬卡龍嗎」、「台北在很舊的雜貨店會有」、「超商有賣類似的麵包,我都叫它小蘋果麵包,因為口感很像」等,引起一陣討論。

其中,不少網友找出原PO尋找的正確答案,指出「它叫珍珠麵包,以前賣25而已,現在好像漲價了,可以上網去訂有蠻多的」、「珍珠麵包!我每個禮拜都有買」;許多有共鳴的網友則留言「小時候家裡沒錢就吃這個度三餐」、「以前真的有這種小圓形的,方便一口塞」、「以前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小時候我也超愛」。

有網友解答原PO尋找的麵包,正確名稱為「珍珠麵包」。圖擷自facebook
有網友解答原PO尋找的麵包,正確名稱為「珍珠麵包」。圖擷自facebook

延伸閱讀

為何便當店配菜常有茄子? 網揭店家選擇「4大要件」

以前的布丁有腳? 網揭實際作用:廣告都這樣演

工作爆量!全聯員工應付奧客累翻吐心酸:不要再罵我們了

執迷不悟!夫拿共同存款玩股票賠錢 妻求助獲「自保一招」

相關新聞

星巴克「連3日買1送1」!每日限定9小時 一連喝到週日

又有買一送一!星巴克「截圖好友分享」活動到今(17)日晚間8點,沒想到緊接著再度於4/19起推出「連3日買一送一」,直接一連喝到週末。

獨一無二獻給媽咪! 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母親節雷雕版限定 美味療癒榮登IG熱搜

迎接5月母親節的到來,先來看看近期整理的5款夢幻「花漾」母親節蛋糕、7家「華麗版」母親節飯店蛋糕,每一款都美得讓人愛不釋手。再向大家推薦一款充滿獨一無二驚喜感的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簡約高雅的外觀

最後2天!義美「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買1送1 IU最愛「義美小泡芙」走出國門上架美國賣場

高CP值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義美食品「巧克力酥片節」歡樂登場,4/18前「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屬於三強合奏的甜蜜滋味。此外,最經典的義美小泡芙也走出國門,...

限時2天衝了!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睽違4年再推「買1送1」

限時2天衝了! 「GODIVA」睽違4年再推「霜淇淋買1送1」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初夏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春季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義大利人不告了!不是「珍奶披薩」 必勝客攜手「萬波島嶼紅茶」新推邪惡流心甜點

義大利人別衝動!必勝客發文宣布,「4/16 我們將與波萬聯名」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波萬?萬波?」、「又要搞事了嗎」。今(16)日答案揭曉,本次聯名新品不是披薩,而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