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手搖飲越來越貴! 網友無奈討論一杯珍奶多少錢才會願買單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還記得小時後一杯珍奶只要25-30元左右,但現在隨便一杯幾乎都要50元以上,於是他就詢問網友「一杯珍珠奶茶多少你會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還記得小時後一杯珍奶只要25-30元左右,但現在隨便一杯幾乎都要50元以上,於是他就詢問網友「一杯珍珠奶茶多少你會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的珍珠奶茶揚名國際,更是台灣人喜歡喝的手搖飲料之一,不過現在一杯珍珠奶茶的價格卻越來越貴,甚至有的都超過一個便當的價格,實在讓人無法天天喝。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 Dcard 》中PO文提到,自己還記得小時後一杯珍奶只要25-30元左右,但現在隨便一杯幾乎都要50元以上,甚至裝潢越文青的店舖,飲料的價格可能就越貴,於是他就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一杯珍珠奶茶多少你會買?」

原PO在文中表示,現在隨便一杯珍奶都超過50元,若是店舖裝潢越文青越有質感,飲料的價格就會越貴,已經回不去過去一杯只要25元的時代,而且除了珍奶之外,其他品項的價錢更是驚人,光是某家知名手搖飲料的芒果冰沙,一杯就要價160元。不過原PO也說道「雖然嘴上抱怨貴,我還是可以不吃午餐,但不能不喝飲料,因為喝手搖真的可以紓解壓力啊!」並忍不住發文問道「大家覺得一杯珍奶要多少錢才會買單?」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自己認為的公道價格,「超過60元的話,就覺得不行」、「小時候50嵐的珍奶已經是天價了,現在看來根本普通」、「60以內都可以接受,超過真的不會買」、「飲料真的是暴利,幸好我都自己泡」、「55-60,60要黑糖鮮奶才會下手」、「我通常喝中杯所以55以下,我覺得都可接受」、「超過40不喝」、「我比較喜歡鄉下路邊髒髒的一杯35元的,比知名連鎖好喝,連鎖的真的太貴」、「最多只能接受65元,不能再高」。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澳門一杯珍奶要80,台灣已經算很好了」、「四年前倫敦share tea 就250了,也是喝的很愉悅」、「在英國買珍奶,一杯要200,根本天價了」、「歐洲一杯珍奶150新台幣上下,想喝只好自己煮」。

Dcard 手搖飲料 珍珠奶茶

延伸閱讀

誤拿兒皮夾要付錢卻翻出「手繪鈔票」 網笑翻:是錢母啦

為何台積電新廠蓋在苗栗而非雲林? 網揭主因: 支援較方便

手麻就診中醫回答讓他哭笑不得 網友笑:意志力療法

他分享一年郵局櫃台工作心得 網友羨慕:5年內領5萬已經很好

相關新聞

超母湯!內政部粉專跟風《哆啦AV夢》 網友噓爆:下流當有趣

近年政府單位紛紛開設臉書粉專,透過各種時事哏、有趣圖片來宣導政令,一改過去死板嚴肅的印象。昨(4日)內政部為提醒民眾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出入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以近日瘋傳的《哆啦AV夢》哏為題材發文,未料引起網友反彈,批政府不該跟風色情哏,連同為政府單位的台中都發局小編都留言「貴部走得太前面,望塵莫及」。

佛心!吃到飽只要80元 網推素食餐廳:這才是庶民經濟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Po文表示先前朋友推薦Youtuber九妹(Joeman)的影片,介紹4998元的奢華素食對決80元的平價素食,心生好奇,於是跑去平價素食店一探究竟。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