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先秤體重後登機! 紐西蘭航空強調「乘客自願參與」

紐西蘭航空實施「乘客體重調查」,希望乘客能「先秤重、後登機」。示意圖/ingimage
紐西蘭航空實施「乘客體重調查」,希望乘客能「先秤重、後登機」。示意圖/ingimage

紐西蘭航空近期傳出特殊新規範,即日起到2023年7月2日之前,要搭機的乘客都得「量體重」才能上飛機,引發網友討論。

CNN報導,紐西蘭航空公司近期實施「乘客體重調查」計畫,每個在奧克蘭國際機場搭乘紐航班機的乘客都必須先量體重才能登機。該公司負重控制系統專家詹姆斯(Alastair James)在聲明中表示,測量乘客體重是為了要了解飛機重量負荷及分佈數據,藉此提升飛行安全及效率。除了乘客體重之外,他們也會測量機組人員的體重和隨身行李的重量。

這項規定是配合紐西蘭民用航空局的要求,不過紐航表示,乘客可以自行評估決定是否要秤重,若是不想配合也沒有關係。詹姆斯強調,由於體重是私人資訊,所有的體重數字會以匿名方式直接儲存在資料庫,不會顯示在磅秤螢幕上,「沒有人可以看到你的體重,就連我們都看不到」。

其實這並非紐西蘭航空第一次要求乘客量體重。2021年時紐航就曾要求國內線的乘客「先秤重、後上機」,是因為疫情才推遲國際線乘客的體重調查。

延伸閱讀

照騙!「長得跟護照不一樣」美妝部落客素顏差點搭不上飛機

影/小偷闖空門「先打掃」 拿走6個杯子蛋糕還自拍給老闆抓

男童太餓偷吃東西 爸媽、祖母竟將他關櫥櫃16小時活活餓死

影/不滿老婆選美第二名 男子上台搶冠軍后冠砸碎

相關新聞

澳洲暑假親子旅遊攻略! 雪梨、黃金海岸、墨爾本三城親子之旅一次看

今年暑假要出國去哪裡玩?充滿自然風情、獨一無二動物品種、好玩樂園的澳洲,對親子旅客來說是首選目的地之一。澳洲有哪些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該如何安排旅遊路線?澳洲三城親子之旅一次看! 今年暑假

2024年雪梨燈光音樂節攻略! 遊船饗宴、頂級廚師齊聚、雪梨塔投射40公里光束

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多元形式藝術節—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今年從5月 24 日至 6 月 15 日,連續23晚,2024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以「人文」主題,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繽紛燈

雪梨新地標!W酒店登陸澳洲達令港 屋頂酒吧、無邊際泳池盡收美景

近來在澳洲雪梨達令港矗立起一棟完美弧形曲線的建築,它是將於10月12日開幕的雪梨W酒店(W Sydney),成爲新地標與風景。雪梨 W 酒店位於達令港區中心地帶,坐擁港灣景觀,鄰近雪梨中央商業區,距離

飛越澳洲尋找夢中的橄欖園 揭開希爾斯頓的綠色奇蹟

為了尋找夢中的橄欖園,納維康執行長暨夠麻吉策略長吳鎧圳(Michael Wu)幾乎飛遍全澳洲,終於覓得足以和地中海盛產國...

紐西蘭皇后鎮兩日行程!最靠近天堂的Glenorchy小鎮、米佛峽灣、美哭了的山海步道

跟著 Claire 於 2023-02-2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格萊諾基、225 Glenorchy-Paradise Road、Jervois Steak House。 紐西蘭南島旅遊勝地:皇后鎮安排兩日遊,好愛這個地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