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從酒鄉到夢鄉! 波爾多-德國黑森林新火車 帶你走進未來

波爾多交易廣場的經典美景 / 來源:  wikimedia
波爾多交易廣場的經典美景 / 來源: wikimedia

圖文/Pei

波爾多的酒香陪伴你進入森林木頭香,這列火車非常浪漫。  

新列車公布!7小時由法國海岸直達德國最浪漫森林區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在歐洲旅行的優點之一就是搭火車輕鬆跨境,還能省旅費,這幾年各國推出許多平價火車路線、新車和新玩法;但這麼多國家和城市,該怎麼選擇?

法國這超級美食兼旅遊大國、搭配有深度又前衛的德國,光聽就很吸引人,那這新上路的「波爾多-黑森林」列車連結法國人最愛的酒莊和德國最浪漫的森林,無論是體驗最優異的美酒﹑輕鬆暢遊法國濱海沙丘,還是到德國享受芬多精和先進科技城市(德國釀酒也不是一般地厲害),收穫都會很豐富!

從波爾多古典車站出發到德國黑森林探秘 / 來源: wikimedia 
從波爾多古典車站出發到德國黑森林探秘 / 來源: wikimedia 
弗萊堡非常適合攝影 / 來源: wikimedia 
弗萊堡非常適合攝影 / 來源: wikimedia 
Freiburg-Bordeaux(弗萊堡-波爾多)路線是由法國國鐵SNCF經營,平均不到8小時就可以到訪這兩座城市,是因應多年來當地遊客需要在這兩座城市來回的需求打造,主打的行程除了品酒,還有法國的藝術之城、德國最壯觀的森林樂園;而且跨境鐵路還能輕鬆到達巴黎,為大家省時省力,單程約60歐元(約台幣1900),提早預訂還能享受折扣喔。    

德國弗萊堡-有900歷史的未來感宜居城市

「我們才900歲!」位於德國西南的弗萊堡喜歡這麼宣傳,其實她和許多德國城市一樣都保留中古世紀至今的遺跡,不過靠近法國、瑞士和德國邊境,多了一份異國風情,而且位在大名鼎鼎、充滿故事感的黑森林旁,得天獨厚的環境人見人愛。

冬天也別有風味 / 來源: wikimedia
冬天也別有風味 / 來源: wikimedia
弗萊堡也被認為是德國生活品質最高的城市之一,大學城帶來年輕活力、二戰後重新設計的城市更符合現代需求、處處能見到先進的環保和育兒設施、長達400公里的單車道,近50年來各方面的節能設計備受肯定,也被稱作「未來之城」喔。

來德國體驗超狂足球熱情 / 來源:  wikimedia
來德國體驗超狂足球熱情 / 來源: wikimedia
單車專用道安全又舒適 / 來源:   wikimedia
單車專用道安全又舒適 / 來源: wikimedia
例如城市設計和綠能獎項就有30多年前世界首座「超級發電」房屋,利用太陽能就可以製造比日常用電多達5倍的電量、國際永續發展城市獎、德國最佳永續城市獎、全球首座可以自行發電的市政府在2017年完工,且足球場都是德國首座大洋能發電場館……許多國家都派專家到弗萊堡取經,義大利就因此建設了全國第一座太陽能農場。

弗萊堡居民擁有的單車數量還比汽車總數多2倍,與其他大城市開設新公路和省油車量的做法鄉法,在那裡,不依賴汽車才是彰顯現代思維的方式。2030年前,全市的碳排量還預計會減少一半,然後2050年很有可能達到全區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市場採購很好玩喔 / 來源: flickr 
市場採購很好玩喔 / 來源: flickr 
和當地人一起享受午後陽光 / 來源:flickr 
和當地人一起享受午後陽光 / 來源:flickr 
擁有法德瑞三國風情的小城很可愛 / 來源: wikimedia 
擁有法德瑞三國風情的小城很可愛 / 來源: wikimedia 
小威尼斯在這裡 / 來源:   flickr
小威尼斯在這裡 / 來源: flickr
那就學當地人,用走的欣賞城市吧!喜歡逛逛市集?13世紀哥德式大教堂廣場前有將近100個農貿與手工美食攤位,給你機會試試這裡才有的獨特紅腸(長達35公分的最傳統!)和有機產品;或是隨意漫遊,欣賞哥德式、巴洛克式老建築,抬頭就能見到黑森林覆蓋的山頭,非常浪漫;想多運動筋骨的話,租腳踏車踩上10公里的FR1單車道也很愜意──這裡每天有超過15,000人騎車經過,很熱鬧喔。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出門也謹慎防疫並備齊清潔用品,才能放心踏上旅途。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省錢版東方快車!全新「火車旅館」小資族會愛 沿線環遊歐洲10+城市  

好喜歡德國! 「芬達汽水」、「心型麵包」和德式生活的日常小祕密是...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單車 德國 法國

延伸閱讀

馬克宏:法國交付更多防空飛彈 助烏克蘭自衛

世足賽/姆巴佩、柯曼遭網路霸凌 法國足協調查喊告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未來幾年中國攻台可能性不高

德總統請習近平發揮對俄影響力 結束俄烏戰爭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