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歐盟解封!今夏遊歐洲不能沒有「這些」心理準備

/ 來源:flickr-Gary Bembridge / 來源:  piqsels;/ 來源: wikimedia
/ 來源:flickr-Gary Bembridge / 來源: piqsels;/ 來源: wikimedia

提早準備到機場 避免延誤 / 來源:  piqsels
提早準備到機場 避免延誤 / 來源: piqsels

圖文/Pei

今年終於有機會去歐洲?出入境可不容易,考慮避開大型機場也許是個好主意。

疫情限制解除後 歐洲機場面對大挑戰

聽說英國機場最近出現排隊超過1公里的奇觀?

到荷蘭機場可以尋找米飛兔和名產起司 / 來源:flickr-Corey Seeman
到荷蘭機場可以尋找米飛兔和名產起司 / 來源:flickr-Corey Seeman
倫敦機場今夏也會十分擁擠 / 來源: wikimedia
倫敦機場今夏也會十分擁擠 / 來源: wikimedia

從亞洲出發到歐洲,主要的機場如倫敦、巴黎、法蘭克福也許是大家常有機會遇到的口岸,雖然轉機或出入境看來方便快捷,疫情之下逐漸開放旅遊的各國也發現了一些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機場擁擠、班機延誤。

位在布魯塞爾的歐洲國際機場理事會ACI剛發布的報告就能告訴你,今年夏天如果要到歐洲,得有什麼準備呢?應該避免在哪裡轉機、哪些機場人又比較少,可以更舒服順利地通關?

巴黎機場在疫情期間人煙稀少 / 來源:flickr-Gary Bembridge 
巴黎機場在疫情期間人煙稀少 / 來源:flickr-Gary Bembridge 

首先是歐洲航空旅行的復甦,歐陸前五大機場-伊斯坦堡、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和馬德里的往來人次,近期相較一月份,都回血10%了,暑假期間預估也會迎接洶湧人潮。 

而最近兩個月最多人造訪的機場所在國家是葡萄牙、羅馬尼亞、西班牙,最少人去的前三名則是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和有點讓人意外的德國!

不只疫情 烏俄戰事也為交通投下變數

讓我們也注意一下主要旅遊大國之外的歐洲機場,受到烏俄戰事影響,戰爭中的兩國與周邊國家機場人潮銳減,不過土耳其這個幅員遼闊、觀光資源極其豐富國家的機場,畢竟是歐亞心臟,在烏俄周邊地帶卻也繼續疫後復活中!

經過這些大機場都需要查好資訊再出發 / 來源:pixabay
經過這些大機場都需要查好資訊再出發 / 來源:pixabay

隨著歐洲各國接受其他地區旅客入境的限制多有鬆綁,夏天搭飛機出入歐洲成為越來越熱門的選擇,但大家一定要考慮到,過去兩年疫情大量裁員的各國機場服務,今年上半年一下子可恢復不過來。

而且受戰事影響,歐洲各國對機場人員的安檢會更加嚴格,這些因素加上原本就會火熱爆增的遊客量,提前更長時間到達機場﹑事先查看抵達機場的最新動態、甚至選擇較小機場轉機或需帶更少行李,也許能幫你省時省力!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全面重啟的那天哦!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全球旅人都想飛!後疫情旅遊熱搜:2021國際旅客最想去哪裡  

省錢版東方快車!全新「火車旅館」小資族會愛 沿線環遊歐洲10+城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倫敦 機場 歐洲

延伸閱讀

烏外長:若烏克蘭未獲歐盟候選國地位 代表歐洲欺騙

祈禱烏俄烽火早日平息 台中慈濟醫院募愛展心意

大理石磁磚換塑膠地板遭質疑 高雄機場:多有毀損

網瘋傳「餐廳歇業下月恐破產」 汪小菲:解封後還有五家店要開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