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走進綠色首都「盧比安納」歐洲老城,處處充滿龍的傳奇色彩

▲龍是盧比安納的象徵,如同龍橋這座位於市中心的橋梁,便因有龍形裝飾而聞名。 圖:吉光旅遊/提供
▲龍是盧比安納的象徵,如同龍橋這座位於市中心的橋梁,便因有龍形裝飾而聞名。 圖:吉光旅遊/提供

盧比安納是適合人生圓滿之後,年老定居的歐洲小城。 圖:吉光旅遊/提供
盧比安納是適合人生圓滿之後,年老定居的歐洲小城。 圖:吉光旅遊/提供

【旅奇傳媒/作者-林瑞昌、責任編輯-王政】盧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首都,人口30萬,適合人生圓滿之後,年老定居的歐洲小城。這座城市處處充滿龍的傳奇故事,傳說希臘英雄傑森打造了亞果號追殺惡龍時經過此地,中世紀聖喬治為了拯救處女在城堡頂上神威屠龍,百年前的世紀大地震是因為潛伏地龍生氣了,而每次洪水過後從幽暗鐘乳石洞底沖帶出來的人色蠑螈,奇形異狀從所未見,不正就是龍的寶寶?

市中心最熱鬧的中心是三重橋,適合在橋邊選個有戶外座位的咖啡店閒坐,靜靜地讓陽光暖活你的身子,橋邊的廣場,行人熙熙攘攘,陽光灑在國家詩人普列舍仁雕像緊繃的肩膀,也灑在不遠處詩人苦戀一生愛人朱莉亞無語的臉龐。

▲盧比安納的三重橋,是舊城與新城的連接點。 圖:吉光旅遊/提供
▲盧比安納的三重橋,是舊城與新城的連接點。 圖:吉光旅遊/提供
 

盧比安納在2016年奪下歐盟國家中綠色首都的桂冠,綠色是樹與草的顏色,綠色是龍的顏色,也是失戀時寫詩的顏色。

托馬斯·曼說:「過去的已逝性質,不是更為深刻,更富傳奇漫遊歐洲色彩,比現在更為貼近當下?」

盧比安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歐洲老城,而斯洛維尼亞是一個新興的國家。1989年,柏林圍牆在舉世瞠目之中轟然倒下,圍牆事件的偶然,形成東歐近代歷史的必然,有4個國家從歐陸地圖上消失,新生了10多個國家。東德消失,完成了德國的統一;舊蘇聯瓦解,獨立出了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以及俄羅斯本身;捷克斯洛伐克分裂為兩國-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國,而組成南斯拉夫的6個共和國,則各奔前程,成為了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塞爾維亞、蒙特尼格羅、馬其頓。

德國知名的歷史作家,賽巴斯提安.哈夫納在1987年出版《從俾斯麥到希特勒》時沒能預見後來的德國統一,後來,他在1990年再版的後記中說:「我未能預先看出那些事件,更遑論期待它們發生,而我所認識的其他人士,也無能在1987年預見或期待它們發生。」

30年前的中國大陸沒有被這一波骨牌效應推倒或撼動,柏林圍牆的倒塌畢竟是發生在六四天安門之後,如果當年胡耀邦多活一個冬天,如果六四事件晚了半年才發生呢?

歷史沒有如果,歷史也不能重來,歷史是一條無情的河流,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俄羅斯 德國 歐洲

延伸閱讀

國發會訪團立陶宛出席論壇 捷克辦次長級經濟對話

台捷關係升溫 吳釗燮與商業代表團23-27日訪布拉格

台中角頭「德國」小弟父喪今出殯 20輛黑頭車出殯綿延百尺

捷克邀訪吳釗燮 陸使館警告:中國已是第二大貿易夥伴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