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整座海灣、小威尼斯!8個「歐洲最美小鎮」,闖入絕美童話故事建築

奧地利 薩爾茨卡默古特 哈爾施塔特。 圖/shutterstock
奧地利 薩爾茨卡默古特 哈爾施塔特。 圖/shutterstock

對於歐洲的印象,小編一直停留在那些浪漫如童話般的建築,無論是繽紛可愛或是古色古香的,實際上歐洲真的還保存著許多中世紀時期如童話般的小鎮喔!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8個歐洲最美小鎮,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奧地利 薩爾茨卡默古特 哈爾施塔特

哈爾施塔特是奧地利的必去景點,它是一座位於奧地利薩爾茨卡默古特的小鎮,過去以採鹽維生,而「薩爾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也有開採鹽礦之領地的意思。哈爾施塔特的房子,前面就是蔚藍的哈爾施塔特湖水,後邊則有翠綠的山脈;天氣好的話到這裡的話可以感覺到生機勃勃,飄雪的日子哈爾施塔特則會變成一片雪白天地,依山傍水,猶如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在1997年,哈爾施塔特被列為世界遺產,若到了奧地利一定要來一趟啊!


德國 巴伐利亞邦 羅滕堡

德國 巴伐利亞邦 羅滕堡。 圖/shutterstock
德國 巴伐利亞邦 羅滕堡。 圖/shutterstock

羅滕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它是一座相當古老且知名的城鎮,也是目前為止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古城,位於羅曼蒂克大道(推薦給你:適合蜜月旅行的浪漫之都)及古堡之路的交會處,有著繽紛的建築、走不完的石板路,共同之處是都有紅色的屋頂,鮮豔中又帶點古色古香。小編推薦到羅騰堡一定要到市政廳廣場走走,爬上市政廳的鐘塔,從高處一眼望去整個羅騰堡的風景,完全是夢寐以求的中世紀童話小鎮,絕美~


義大利 拉斯佩齊亞 五漁村

義大利 拉斯佩齊亞 五漁村。 圖/shutterstock
義大利 拉斯佩齊亞 五漁村。 圖/shutterstock

五漁村又稱五鄉地(雖然叫五漁村但其實當地以農業為主),位於義大利西北部的沿海地區,而五漁村就是當地五個村的統稱,整個五漁村五顏六色相當繽紛,厲害的是它依著山壁建於沿海,如今還是國家公園及世界文化遺產哦!這裡有許多步道,提供給旅客一邊健行,一邊將美景盡收眼底。不過來到這裡一天絕對逛不完,而且山坡很陡峭,小編建議可以選擇一條步道走就好,而且一定不要錯過馬納羅拉(​Manarola),可以在這邊眺望整座個海灣喔!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爾馬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爾馬。 圖/shutterstock
法國 亞爾薩斯 科爾馬。 圖/shutterstock

科爾馬是法國東北部的一座城市,因為有許多運河,又有小威尼斯之稱。最讓人慕名而來的原因,除了繽紛的木框屋建築、沿路的運河塑造出的浪漫氣氛,當然還有一大主因是因為這裡是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取景城市啦~普菲斯特屋(Maison Pfister)就是霍爾的家喔!這裡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一棟木製小屋都值得停留,說它是一座夢幻的童話小鎮一點也不為過呀~


英國 科茲窩地區 拜伯里

英國 科茲窩地區 拜伯里。 圖/shutterstock
英國 科茲窩地區 拜伯里。 圖/shutterstock

拜伯里位於英國西南部的科茲窩地區,坐落於科隆河畔邊,是相當古老的一座村莊,還被十九世紀英國詩人威廉·莫里斯稱作是「英國最美麗村莊」哦!圖片上的阿靈頓排屋,便是來到拜伯里必訪的景點,阿靈頓排屋興建於17世紀,由蜂蜜萊姆石堆砌而成,一間間相連在一起,散發出濃濃的英式莊園風情~它也是歐洲最美小鎮之一,來到英國必訪!


瑞士 伯恩州 勞特布倫嫩(盧達本納)

瑞士 伯恩州 勞特布倫嫩(盧達本納)。 圖/shutterstock
瑞士 伯恩州 勞特布倫嫩(盧達本納)。 圖/shutterstock

勞特布倫嫩(盧達本納)是位於瑞士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座小鎮,並且坐落在山谷之中,這個山谷由冰河切割而成,在這裡可以看見七十幾道磅礡的瀑布從巨大的山壁岩石洩下,非常壯觀,於是這裡也就有了瀑布鎮的美名,來到瑞士,不要錯過這一座美麗的小鎮啦~


義大利 威尼斯離島 彩色島

義大利 威尼斯離島 彩色島。 圖/shutterstock
義大利 威尼斯離島 彩色島。 圖/shutterstock

剛剛介紹完小威尼斯,現在要來介紹威尼斯啦!這座位於義大利威尼斯東北邊離島的Burano島大家應該不陌生吧,Burano島是一座漁村,因為有著許多繽紛的彩色房子而有「彩色島」之美名,據說房子會如此繽紛是早期威尼斯起大霧時,擔心漁夫找不到自己的家,於是漆上了不同色彩讓他們得以辨認;而現今,居民若要粉刷外牆,可以向政府申請補助,並且給予幾個顏色挑選,因此這座彩色的小鎮就一直順利維護至今了!這座美麗的小鎮也是小編的口袋名單,真的好美呀~


捷克 南波希米亞地區 庫倫洛夫

捷克 南波希米亞地區 庫倫洛夫。 圖/pixabay
捷克 南波希米亞地區 庫倫洛夫。 圖/pixabay

位於捷克南波希米亞地區的庫倫洛夫小鎮(Český Krumlov),又稱作CK小鎮,這座小鎮保留了相當完整中古世紀時期建築,包含巴洛克式建築及古老哥德式建築,放眼望去就是橘紅色屋頂,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呀~相當浪漫又夢幻;庫倫洛夫小鎮主要被伏爾塔瓦河分為城堡區及舊城區,舊城區的必去景點包含市政廣場、聖維塔教堂,城堡區則一定要去看看庫倫洛夫城堡及彩繪塔喔!


歐洲的建築無論是羅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都非常浪漫又壯觀;這些小鎮裡繽紛的建築搭配一旁的景致,也都擁有絕美動人之處。看完小編介紹的8個歐洲最美小鎮,有沒有為之震撼並且決定好一定要去一趟呢?快存進口袋名單吧!

更多本月熱門活動整理,請看「FunTime2022請假攻略」

更多熱門自助攻略,請看「跟著FunTime趣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威尼斯 歐洲 漁村

延伸閱讀

3000人找到威尼斯新人獎演員 街頭求生孩子也來拍片

全球首座迪士尼!夢想之都「LA洛杉磯」10大必去景點

立委再出包 藍委發文感謝莊智淵竟稱「羽球教父」

祝賀郭婞淳奪金卻搞錯名字 吳思瑤:想撞牆,再錯切腹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