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島、水上運動聖地!巴黎人也愛的「一日小島之旅」TOP 3

所有水上活動 一次滿足 / 來源: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所有水上活動 一次滿足 / 來源: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圖文/Pei

小島旅行正流行!許多人到精彩的巴黎都捨不得走,但也有人喜歡探索充滿故事的安靜郊區;巴黎周邊小島很適合追求法式風情和輕旅行的你! 

享受歐洲沙灘  不用到遙遠的海邊!   / 來源: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享受歐洲沙灘 不用到遙遠的海邊!   / 來源: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探索早期舞廳、名家足跡

巴黎和周邊地區的咖啡廳、娛樂場所和城堡等地方都擁有滿滿的人文歷史等你發掘,例如法國知名作家-左拉和畫家塞尚住過的Platais小島,離巴黎只有30多公里路程,至今還留著19世紀的藝文遺跡。

花紅草綠配流水  法式小鎮超迷人  / 來源:tourisme.yvelines
花紅草綠配流水 法式小鎮超迷人  / 來源:tourisme.yvelines

還有一座名字很優雅的「印象派小島」L'île des Impressionnistes, 坐落在美麗塞納河小鎮邊,19世紀時也常接待著名的印象派畫家莫內和雷諾瓦,他們當時愛去的小館Maison Fournaise已經成為文化古蹟兼博物館了;島上的木質建築和綠意,將讓你的旅程充滿情調。

周邊也有熱力十足的一面,例如每年秋天的電音節Elektric Park和馬術俱樂部,體驗法式熱情的時刻來囉。 

交通方式:鐵路 RER A到Rueil-Malmaison站往 Chatou走

搖籃小島

L'île du Berceau這溫柔的名字,和她一旁的楓丹白露宮非常搭調!帶著點心和野餐布,和法國人一樣坐下來享受綠意吧。

下次就去楓丹白露繞一圈!  / 來源: wikimedia
下次就去楓丹白露繞一圈!  / 來源: wikimedia
Pei小編私藏名單裡的中世紀玫瑰小鎮 / 來源: Provins  wikipedia 
Pei小編私藏名單裡的中世紀玫瑰小鎮 / 來源: Provins wikipedia 

有趣的是,法國人也會把這大片土地變成揮灑激情的電音party會場-每年6月,如果你到楓丹白露遊玩,記得這座可愛的小島哦-Pei小編也要推荐大家,去它東北方的「玫瑰小鎮」Provins體驗中世紀小城和濃濃玫瑰風情!

交通方式:如果租車,可以從A6往楓丹白露方向走,再轉上 D137公路。D606也行!  

Cergy-Pontoise 休閒中心

在巴黎西北的Cergy-Pontoise是水上運動的聖地,好處是不用舟車勞頓到遙遠的海邊,就可以享受。

小島的大浪會讓你玩得超high  / 來源: 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小島的大浪會讓你玩得超high  / 來源: BaseDeLoisirs.CergyPontoise 

每年6-9月夏季才開放,這座250公頃、「一切都有可能」的休閒中心有沙灘可以奔跑、有皮艇可划、還可以潛水和衝浪!浪還是歐洲數一數二大的哦。不想玩水?你可以遠足和賞鳥,出發尋找法國的稀有品種!

地點:1 Rue des Étangs, 95000 Neuville-sur-Oise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重啟的那天哦!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泡澡也能看!巴黎全球首座「電影院酒店」奉上2000好片開張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巴黎 歐洲 法國

延伸閱讀

憂心股市估值過高、美中貿易再度緊張 歐股收低

王淨搶包包不搶男人 出席Fauré Le Page挑新款

影/被演員耽誤的運動員 張庭瑚衝浪、騎車全能

巴黎郊區警局割喉案 法國檢方朝恐攻偵辦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