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影/壯觀奇景曝光!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睽違3個月再噴發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但官員仍密切監測對該地區的潛在危害。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但官員仍密切監測對該地區的潛在危害。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Kīlauea Volcano)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但官員仍密切監測對該地區的潛在危害。

多家外媒報導,基拉韋厄火山7日凌晨4點44分左右噴發,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聲明中指出「6日晚間有地震活動增加的現象,且火山口表面出現變化,象徵底部岩漿開始流動,最終噴發」。

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在過去70年中噴發數十次。2018年更曾經出現持續數月的噴發,當時熔岩流造成700座房屋毀壞。

由於火山灰排放等對地面和空氣的潛在危害,隸屬於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夏威夷火山觀測站發布「警告」級別的火山警戒級別。高濃度的火山氣體、如二氧化硫會在大氣中發生反應,並產生對下風向的人類和動物有害的「火山煙霧」,被視為火山噴發造成危險的主要問題。

此外,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後已有大量車潮向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前進,園方發言人費拉坎恩(Jessica Ferracane)指出「園方正在為可能暴增的遊客作準備」,並補充說「過去火山噴發都會吸引諸多遊客前往能夠俯瞰火山口的各處觀景台」。

延伸閱讀

別管牠、給牠點空間!黃石國家公園敦促民眾與野生動物保持距離

火山孝子花20萬長期包養 禮服酒店女收錢閃人 他卻告不贏

台南魚塭一邊「粉紅」一邊「黃色」奇景 環保稽查非汙染

港府調整COVID-19應變級別 降至戒備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