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美今起開放完全接種者入境 國際旅客訂機票增450%

俄羅斯Sputnik V和中國康希諾疫苗,不符合美國認證的合格疫苗,即使完全接種後,也不得入境。(美聯社)
俄羅斯Sputnik V和中國康希諾疫苗,不符合美國認證的合格疫苗,即使完全接種後,也不得入境。(美聯社)

美國陸、空邊境8日起將對已接種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入境,解除2020年初以來因為新冠疫情大爆發而頒布的旅行禁令。

美國邊境重開 旅客要有大排長龍準備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估計,入境美國的國際遊客人數,8日當天可望比一周之前的1日增加50%,當時搭乘聯航班機入境美國遊客人數約有2萬人;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執行長巴斯坦恩(Ed Bastian)則提醒遊客說,要有初期可能出現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

巴斯坦恩指出,美國對國際遊客重新開放邊境初期,可能出現狀況混亂。他說:「我可以跟大家保證,很遺撼的,排隊人龍必定出現。」但他表示,航空公司一定會想辦法排除問題。

根據達美航空統計,自從美國宣布將重新開放邊境的六周以來,銷售點系統(point-of-sale)的國際訂票比消息宣布之前六周相比,足足成長了450%。

美國自8日起對完全接種的國際人士開放入境,但有若干國家提供的疫苗不符美國疫苗認證標準,即使完全接種,也不得入境。圖為猶他州鹽湖城國際機場大廳。(美聯社)
美國自8日起對完全接種的國際人士開放入境,但有若干國家提供的疫苗不符美國疫苗認證標準,即使完全接種,也不得入境。圖為猶他州鹽湖城國際機場大廳。(美聯社)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原本規定過去14天內曾經到過全球33個國家的絕大多數非美國公民,禁止進入美國;這33個國家包括26個申根區(Schengen Area)歐洲國家,以及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國、愛爾蘭。

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指出,這些國家在美國2019年的國際觀光遊客當中,共計占有53%,疫情期間墨西哥、加拿大赴美遊客驟減,也讓旅遊相關行業連帶受到重創;自從2020年3月以來,國際遊客嚴重縮水,讓美國損失了將近3000億元的出口收入。

中美洲移民抵美墨邊界 等候入境美國

路透報導,受到美墨邊境開放陸路觀光的消息影響,數百名中美洲移民抵達位於邊境地區的墨西哥邊境城鎮提璜納(Tijuana),希望接下來能有入境美國的更容易管道,並向美國申請庇護。

瓜地馬拉籍婦人安德瑞亞‧莫拉列斯(Andrea Morales)說:「我打算試試看。我們會進入邊界的,我在墨西哥已待不下去了,這裡暴力氾濫。」

接種中俄未獲核准疫苗者 搶著重打疫苗

美聯社報導,之前接種俄羅斯Sputnik V、中國康希諾疫苗的民眾,如今忙著重新接種獲得FDA或WHO緊急授權名單上的疫苗。墨西哥今年稍早收到大約1200萬劑康希諾疫苗以及大約2000萬劑Sputnik V疫苗。住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先前接種衛星-V疫苗的52歲居民魯茲(Rosenda Ruiz)指出:「我們這些打了這兩種疫苗的人,真是被害慘了。」他說,很多墨西哥人都想出國旅行,可是打了這兩款疫苗的人卻沒辦法,「我打算可以找得到什麼疫苗,就去接種」。

國藥集團 、北京科興研發的另外兩款新冠疫苗,由於獲得WHO緊急使用授權,因此接種民眾可以入美旅行。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