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33條「全球最酷街道」! 台北「永康街」首次入榜 外媒曝入選特色原因

圖/翻攝自《Time Out》官網
圖/翻攝自《Time Out》官網

全世界各國家街道都有著不同的人文特色、無數條街道展現不同風情! 近期英國媒體《Time Out》文化通訊周刊,針對2萬人進行訪問調查一項有趣議題,選出大家心目中認為「全球最酷街道」是哪些? 其中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永康街」名列第4!

奪下今年冠軍寶座的是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惠靈頓街(Rue Wellington)擁有該市最好的餐廳、酒吧與城市沙灘;第2名則是澳洲墨爾本的格特魯德街(Gertrude Street)雖然靠近市中心反而綠樹成蔭,緩慢而寧靜;第3名則是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大西部路(Great Western Road)從米其林高級餐廳到平民餐廳都有。

圖/翻攝自《Time Out》官網
圖/翻攝自《Time Out》官網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永康街」名列第4!《Time Out》於內容介紹寫道,這條位於溫文爾雅的東門街區的小巷,到處都是一流的餐廳、傳統油炸小吃、令人沉淪的甜點店、高檔精品店和歷史悠久的茶室,並大讚「台北沒有其他地方比得上永康街了」。

《Time Out》這項「全球最酷街道 (coolest streets in the world)」調查,是對2萬人進行訪問,並請專家、撰稿人根據美食、娛樂、文化和社區作為標準評選出認為最酷的街道,2022共有33條街道入榜,較去年首屆多了3條街道,新增了台北、孟買、雅典等城市!

「全球最酷的33條街道」完整名單

1. 蒙特利爾 Rue Wellington(加拿大)

2. 墨爾本 Gertrude Street(澳洲)

3. 格拉斯哥 Great Western Road(蘇格蘭)

4. 台北市 永康街(台灣)

5. 哥本哈根 Værnedamsvej(丹麥)

6. 奧克蘭 Karangahape(紐西蘭)

7. 港島 太平山街(香港)

8. 曼谷 Yaowarat Road(泰國)

9. 柏林 Oranienstrasse(德國)

10. 舊金山 Hayes Stree(美國

11. 墨西哥城 Avenida Ámsterdam(墨西哥)

12. 雅典 Kolokotroni(希臘)

13. 洛杉磯 Avenida Virgil(美國)

14. 多倫多 Ossington Avenue(加拿大)

15. 麥德林 Vía Provenza(哥倫比亞)

16. 邁阿密 Calle Ocho(美國)

17. 倫敦 Deptford High Street(英國)

18. 里斯本 Praça das Flores(葡萄牙)

19. 阿克拉 Oxford Street(迦納)

20. 芝加哥 Wentworth Avenue(美國)

21. 曼徹斯特 Cutting Room Square(英格蘭)

22. 都柏林 Capel Street(愛爾蘭)

23. 杜拜 Jumeirah Beach Road(阿拉伯)

24. 雪梨 Enmore Road(澳洲)

25. 東京 神樂坂(日本)

26. 開普敦克 Kloof Street(南非)

27. 伊斯坦布爾 Süleyman Seba Caddesi(土耳其)

28. 馬德里 Calle Echegaray(西班牙)

29. 紐約 MacDougal Street(美國)

30. 巴塞隆納 Carrer del Comte Borrell(西班牙)

31. 波士頓 Newbury Street(美國)

32. 孟買 Colaba Causeway(印度)

33. 丹戎巴葛 Everton Road(新加坡)

延伸閱讀:

必打卡KAKAO FRIENDS華山快閃店!滿滿的萊恩、春植陪你逛 可愛到不想走

搬家囉!「Mon dessert 2.0」法式甜點夢想店落腳中山區 可麗露、瑪德蓮、達克瓦茲特色小點統統嚐

加拿大 永康商圈 澳洲 美國 蘇格蘭 酒吧

相關新聞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杜拜深度之旅|杜拜的奢華旅館:名人富豪齊聚的夢幻度假饗宴

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是杜拜最宜人的旅遊季節,不冷不熱,晝夜溫差大,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解決。疫情過後,根據2023年政府各項數據,1,715萬國際過夜旅客、歷史新高,飯店入住率77.4%、甚至是全球最高,在在顯示杜拜經濟與旅遊業的興旺。

杜拜深度之旅|杜拜的主題樂園:1.5小時環遊世界「地球村」 VS. 最大人造「奇蹟花園」

杜拜深度之旅|杜拜的主題樂園:1.5小時環遊世界「地球村」 VS. 世界最大人造「奇蹟花園」

杜拜深度之旅|美食體驗:阿拉伯茶屋、中東美食朝聖之旅 五感體驗飲食文化

杜拜深度之旅|美食體驗:阿拉伯茶屋、中東美食朝聖之旅 五感體驗飲食文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