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機率200萬分之一!他抓到超稀有「藍寶石龍蝦」驚呼:釣魚20年第一次看到

一對父子釣到罕見藍色龍蝦。圖取自臉書
一對父子釣到罕見藍色龍蝦。圖取自臉書

一對蘭德父子11日在美國緬因州卡斯科灣峰島(Peaks Island in Casco Bay)釣魚,意外釣到一隻全身都是藍色的龍蝦,覺得非常幸運,因為見到藍龍蝦的機率僅200萬分之一。

紐約郵報報導,擁有20年釣魚經驗、36歲的兒子路克(Luke Rand)表示,他們從未見過或是釣過這個顏色的蝦子。這隻藍龍蝦被取名為「Lucky Bluey」,在蘭德家開的餐廳裡展示,店內員工表示,這隻蝦子會被放在水槽裡展示約一星期,接著將牠放回大自然。

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機構,藍龍蝦誕生的機率為200萬分之一,大多數的龍蝦為綠褐色,其他也有黃、橘、白等多種顏色,有些龍蝦由於基因缺陷產生過量的特定蛋白質,導致呈現特殊的體色。順帶一提黃龍蝦出現的機率為30萬分之一,透明無色的龍蝦為100萬分之一。

專家表示,除了白龍蝦,其他任何顏色的龍蝦一旦下鍋都會變紅,而且味道上也沒有分別。不過大多數這種特殊色龍蝦由於稀有不會被吃,許多會被赦免,帶回大海放生。

相關新聞

國人最愛10大旅遊都市出爐! 「年度飯店熱銷排行榜」百間超夯飯店特惠上線

可樂旅遊針對喜愛自由行的旅客推出國內外國人最愛「年度飯店熱銷榜」專區,根據可樂官網年度銷售排行數據,羅列國外前10大以及國內前6大熱點城市超夯飯店!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