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旅澳英女列清單評兩國優缺點 網友也抱怨澳洲這甜點難吃死了

想家的英國女子在清單上洋洋灑灑寫下英國與澳洲的優缺點。圖擷自dailymail
想家的英國女子在清單上洋洋灑灑寫下英國與澳洲的優缺點。圖擷自dailymail

旅居過美國、澳洲的英國女子黛柏拉,寫下了英國與澳洲兩國的生活利弊清單,分別列出英國13個優點與9個缺點,以及澳洲19個優點與11個缺點,上傳至社群媒體上,不到12小時就收到300多則討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01年從東約克念完大學搬到紐約工作的英國女子黛柏拉(Deborah),在辦公室目睹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決定搬回家人身旁,因此她選擇移居澳洲墨爾本,與姐妹同住。

黛柏拉洋洋灑灑的在紙上列出英國與澳洲兩國的生活優缺點,就英國優點來看,對她而言英國有家、美麗的鄉村、超市、鄉村度假小屋、學校的朋友、大學、歷史、靠近歐洲、小孩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巧克力、聖誕節氛圍、漂亮的市集與酒吧。

澳洲的優點則有更寬闊的空間、孩子有更多的機會、低失業率、高薪、學校、第二居住安全的國家、餐廳安全、人口密度低、更少的公債、強勢的經濟、比預期的長壽、美味的自來水與室外游泳池,此外澳洲全年的陽光、美麗的海灘、低污染與快樂的人們,都是黛柏拉對澳洲很高的評價與印象。

儘管澳洲多麽美好,也比英國多出了好幾項優點,在黛柏拉筆下,澳洲的缺點不乏很無聊、太遠了、缺乏歷史、垃圾超市、糟糕的巧克力、森林大火、太貴、緩慢的網路、血拼不夠有趣好玩、鬆餅很糟糕;而英國的缺點則是自來水有夠硬、高速公路容易塞車、一年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冷很悲慘、開車規則、必須為音樂會、出國旅行、醫院花很多等待時間,還有倫敦以外的餐廳無法和OZ(編按:OZ是澳洲人對澳洲的簡稱,也有人會稱Aussie。)相比、政治動盪。整體來說,澳洲硬生生比英國多了兩個缺點。

黛柏拉也告訴澳洲媒體,這名單上沒有對錯可言,她也說:「我愛的是澳洲無憂的態度」。她指出澳洲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擁有驚人的機會、美麗的熱帶雨林、海洋沙灘及美妙的葡萄酒;但很可惜的是,澳洲少了雞尾酒、薯片、美味的巧克力,更重要的是鬆餅。黛柏拉的父母因嚮往北昆士蘭可釣魚、炎熱的天氣與悠哉的生活方式,而定期飛往澳洲生活。

對於自己這張清單在不到12小時內收到300多則留言,黛柏拉表示「有點瘋狂」。但不少網友相當有共感,也對這則貼文下評語「喜歡巧克力和鬆餅,讓名單變得很好笑」,還有網友呼應黛柏拉的「澳洲鬆餅難吃」,同樣剛從英國回澳洲的他表示:「我無法向同事解釋,這裡的鬆餅有多糟」。不少擁有英國、澳洲兩地生活經驗的網友,看到這則貼文相當有感,紛紛在下面留下自己的生活經驗。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烏克蘭美女團「為國獻身」捐款就送裸照 募破2000萬全拿去救國

出國5天旅費全包!屏東億元男再徵女伴「玩出感情我負責」

喝洋墨水鍍金?「冷門科系」成砲灰 網揭殘酷現實:唸耶魯找嘸工作

男人的浪漫!他變恐龍回鄉3友「盛裝」迎接 台鐵保全頻偷笑

相關新聞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杜拜深度之旅|杜拜的奢華旅館:名人富豪齊聚的夢幻度假饗宴

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是杜拜最宜人的旅遊季節,不冷不熱,晝夜溫差大,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解決。疫情過後,根據2023年政府各項數據,1,715萬國際過夜旅客、歷史新高,飯店入住率77.4%、甚至是全球最高,在在顯示杜拜經濟與旅遊業的興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