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距離6000公里!美9歲童拾獲「37年前的日本漂流瓶」

「衛報」報導,一個37年前由日本高中生放入大海的玻璃瓶,如今在距離約6000公里的夏威夷島上被發現(示意圖)。法新社
「衛報」報導,一個37年前由日本高中生放入大海的玻璃瓶,如今在距離約6000公里的夏威夷島上被發現(示意圖)。法新社

「衛報」報導,一個37年前由日本高中生放入大海的玻璃瓶,如今在距離約6000公里的夏威夷島上被發現。

根據日本報紙「Mainichi」報導,千葉縣東部銚子高中自然科學俱樂部的學生於1984年發布了這個瓶子,作為調查洋流計畫的一部分,從1984年到1985年,總共有750個瓶子從東京三宅島附近的海域「出發」。

最近一次發現要追溯回2002年,當時在日本西南部鹿兒島縣的喜界島發現。然後今年6月,現年9歲的格雷姆(Abbie Graham)在「夏威夷天堂公園」的岩石海灘上發現了這個瓶子,瓶內裝有包含日語、英語和葡萄牙語的聯繫表格,說明它是在銚子海岸附近入海,並希望發現者與該校聯繫。

9月初,格雷姆將回覆表格連同一張「她和姐姐一起吃壽司的畫」、一起寄回了銚子高中。該校副校長在9月15日的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原先認為在喜界島發現的會是最後一個,我們從未想過會在37年後發現另一個」。

自1985年以來,當年銚子高中投放的瓶子已陸續在沖繩、菲律賓、中國和美國西海岸等17個地方被發現。現年54歲的神田真由美回憶自己1984年加入該校自然科學俱樂部,他表示「我很驚訝,它喚醒我對高中時代的懷舊回憶,我感謝那些參與的人」。

此外,格雷姆也很享受這次經歷,她還告訴媒體「我想再去尋找另一個」。

延伸閱讀

送日本男團「純烈」內含菜刀恐嚇信 6旬師奶粉絲遭逮

NBA/新東家綠衫軍退休17號 施羅德開投票邀網友挑背號

MLB/道奇薛則加入3千K俱樂部 完全比賽8局上破功

影/做脫衣舞孃難啟齒 女做詳細PPT簡報向爸媽坦承秘密

相關新聞

國人最愛10大旅遊都市出爐! 「年度飯店熱銷排行榜」百間超夯飯店特惠上線

可樂旅遊針對喜愛自由行的旅客推出國內外國人最愛「年度飯店熱銷榜」專區,根據可樂官網年度銷售排行數據,羅列國外前10大以及國內前6大熱點城市超夯飯店!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