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愛嫌又愛買?大陸暢銷手機Top 10…蘋果霸榜前3 「他們的國貨」剩中低階卡位

國外一項市調曝光大陸2022年手機銷售資料顯示,iPhone霸榜前3名,大陸手機只能當老四,引起熱議。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ingimage)
國外一項市調曝光大陸2022年手機銷售資料顯示,iPhone霸榜前3名,大陸手機只能當老四,引起熱議。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ingimage)

日前中國大陸網友不悅「iPhone的折舊率比安卓低」,認為他們「自家國產」的華為(Huawei)可媲美蘋果 (iPhone)、更贏過一般安卓(Android )。不過日前外媒曝光大陸2022年手機銷售資料顯示,iPhone霸榜前3名,大陸手機根本擠不進去,顯示網友真的「愛嫌又愛買」。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公布中國大陸2022年10大暢銷手機,最熱賣的就是蘋果iPhone 13 系列,該款系列就占據前3名、總銷量超過10%,其中以iPhone 13銷量最高,達到6.6%,iPhone 13 Pro Max為2.2%、iPhone 13 Pro為1.9%,顯示出大陸仍有一群「果粉」貢獻滿滿。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公布中國大陸2022年10大暢銷手機,最熱賣...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公布中國大陸2022年10大暢銷手機,最熱賣的就是蘋果iPhone 13系列。(翻攝自Counterpoint

至於常在微博上聽到大陸網友們力挺「自家國貨」,但在前3名後的剩下名次才是大陸手機進榜。榮耀 X30(HONOR X30)為大陸最暢銷的安卓手機,銷量為1.8%、排名第4;第5名為OPPO A56 5G,銷量為1.7%。

榮耀X30(HONOR X30)為大陸最暢銷的安卓手機,銷量為1.8%、排名第4...
榮耀X30(HONOR X30)為大陸最暢銷的安卓手機,銷量為1.8%、排名第4。(翻攝自榮耀官網)

不過該市調報導,除了蘋果iPhone外,該榜單其他手機的售價都低於500美元(約台幣1萬5207元),顯示出大陸的安卓手機不僅賣不過蘋果、也只能靠中低階手機的機海戰術增加氣勢。

該文引起台灣PTT網友討論,表示「仇美還買這麼爽,身體誠實的。」、「事實證明,創新永遠不如穩定。」、「蘋果Logo值錢」,並驚訝三星(Samsung)未在榜單中,也有人認為「(蘋果)也就6.6%,相對其他國家 ,中國已經算蘋果不強勢了。」、「嫌貨買貨的根本不同人群」、「算起來(蘋果)頂多15%吧!其他85%都安卓機,這個有很厲害?中國安卓機海大戰,每支分到1%算很不錯了。」

中國大陸2022年10大暢銷手機,以iPhone 13(左)銷量最高,達到6.6...
中國大陸2022年10大暢銷手機,以iPhone 13(左)銷量最高,達到6.6%。(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