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和竊賊鬥智2天…「iPhone的奇幻旅程」靠定位還有這1招終於取回手機

一名網友花了2天與竊賊鬥智,最後將蘋果iPhone 12 Pro找回來,他表示「定位真的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花了2天與竊賊鬥智,最後將蘋果iPhone 12 Pro找回來,他表示「定位真的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手機不見了,還可以找得回來嗎?一名網友使用蘋果 (Apple)的iPhone,日前遺忘在泳池更衣室而遭到偷竊,回撥電話也「被關機」,他除了利用定位系統外,還用了「鬥智方法」,在隔日就找回來,該段「iPhone的奇幻旅程」引起熱議。

手機遭關機難有精確定位

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PTT)的iOS版發文表示,3月23日不慎把iPhone 12 Pro 遺忘在泳池更衣室隔間遭撿走,「請救生員打過去(自己的手機)已經被關機」,加上更衣室未有監視器,缺乏直接證據,只好透過iPad的「尋找(Find My)」App找尋已被關機的iPhone 12 Pro,不過定位位置誤差約直徑30公尺,無法知道偷竊者與手機位在何處,他提到雖已報警立案,「但警察的態度你一定知道。」

追蹤賊「超愛游泳」 堵出入口一一詢問

不過他掌握到對方在游泳完後會被定位在某一處數小時,「應該是他家」,他隔日觀察對方會在早上6點45分游泳、7點到上班地點、下午5點再去游泳,被他笑稱「(他)超愛游」,他隨即到該游泳池唯一出入口詢問每個出來的男生「請問先生昨天有在這邊撿到一隻手機嗎?」雖然沒成功,但又發現手機定位移動至某處,無法得知偷竊者到底在哪,只能先去昨天認定的「對方家樓下」。

蘋果用戶可以透過「尋找(Find My)」App找尋自己的蘋果相關產品。(翻攝自...
蘋果用戶可以透過「尋找(Find My)」App找尋自己的蘋果相關產品。(翻攝自蘋果官網)

二度與賊互看 調監視器配「天眼」直接逮人

他到該處後發現疑似有在游泳池現場問過話的一名男子,「我和他對看,他的表情一副『我跟你之間有什麼,但我不說』的樣子。」記下前3碼英文車牌後請警察幫忙調「在游泳池一個一個問話」的監視器畫面,警方才勉為其難透過公權力讓他觀看,沒想到不僅看到疑似竊賊的畫面、完整車牌號碼,再透過「天眼」掌握到當天一整天行蹤,2天內終於透過警方順利將iPhone 12 Pro取回。

「要積極+警察輔助」就有希望

他表示當下真的想「放狒狒咬他」,認為「(iPhone)定位真的有用」,但不光光只有靠定位,「但要配合你的積極,警察的公權力你就當成輔助」,加上他認為「竊賊有點笨」,像是對方回家後又出門「被堵到」,運氣成份也在其中,鼓勵手機被偷竊的網友們不要絕望,還是有機會找回來。

該文引起熱議,網友大讚他是柯南、「行動力好強,敬佩。」、「好猛,這種執行力可能很多人做不到。」也認為原Po努力替自己找到有利證據,「警察最後其實只是以人民身分幫忙說服歸還。」也有網友驚訝,「原來(台灣)現在已經有『雲龍系統』(指可以自動過濾車牌、並追蹤車輛行經路線的功能)這玩意。」

若想讓自己的iPhone能被定位,記得開啟「尋找我的iPhone」、「尋找網絡」...
若想讓自己的iPhone能被定位,記得開啟「尋找我的iPhone」、「尋找網絡」、「傳送最後記錄的位置」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