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音/蘋果iPhone相簿隱藏功能再被扒!果粉想「偷吃」必學1招對付正宮

(4/2 15:18:更新自製影片

蘋果 Apple )的iPhone 手機隱藏功能多到數不清,近日一名女網友就發現iPhone相簿 的「偷情」功能,只要點擊1選項即可讓想要偷藏的「秘密情人」減少出現或直接消失,新功能被翻出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有網友意外發現iPhone相簿新功能可以拿來「偷吃」。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意外發現iPhone相簿新功能可以拿來「偷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透過Dcard發文分享近日發現,她在使用iPhone相簿時意外發現功能選項中有一個特殊功能鍵「減少出現這個人」,讓她實在想不通該功能到底有何用處?她也忍不住笑虧「這啥啦哈哈哈哈哈,相簿有這功能幹嘛?」

由於蘋果iPhone相簿具有「回憶、精選 相片」等自動提示功能,若用戶按下「減少出現這個人」,則系統將會選減少推薦提示用戶選擇的「那個人」;同理,若用戶後悔使用該功能,則可依相同路徑點選重置 建議的回憶」,即可讓被減少或取消禁止出現的「那個人」再次回到相簿提示中。

上述「減少出現這個人」的功能支援iOS 14以上版本用戶使用,但iPhone相簿除了這項被網友戲稱為「偷吃」的功能功能之外,過去也曾有用戶發現iPhone相簿也提供「調整日期與時間」,不只能把以前拍的舊照片 改成今天拍的新照片,「且照片在相簿中的排序也會直接跳到今天」,讓網友直呼很適合用來發舊照向另一半報備行蹤。

許多果粉學到新的iPhone「偷吃」功能後都忍不住笑虧,「可以偷情用的啦,不然有時候iPhone會很賤的跳出精選照片」、「情侶吵架感覺很好用」、「分手時可以用」,也有人表示「喜歡拍朋友醜照,但不想一直看他醜臉時可以用」。

▸▸▸ 點我看iPhone相簿藏人教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