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取消mini機型是大敗筆?數據曝差距…iPhone 14 Plus銷量更好

圖為平價版iPhone 14系列機型。示意圖/歐新社
圖為平價版iPhone 14系列機型。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 (Apple)果斷在推出iPhone 14 系列新機時取消mini機型,改以大尺寸iPhone 14 Plus取代,但其銷量似乎未見起色,而蘋果放棄mini機型客群的決策也成為引人熱議的話題之一;如今調研機構DSCC釋出一份面板出貨報告,一解mini機型被取消是福是禍之謎。

根據外媒《MacRumors》引述調研機構DSCC報告,內容比較去(2022)年6月至今(2023)年4月iPhone面板出貨量統計數據,總體而言iPhone 14系列比上一代出貨量增長2%,《MacRumors》推測顯然受到2019年推出高規Pro機型帶動銷量。

數據表明,6.7吋的iPhone 14 Plus出貨量比5.4吋的iPhone 13 mini高出59%,似乎證實蘋果決議取消mini機型是相當正確的決定,但該系列的4款出貨量以iPhone 14 Pro Max占該系列整體出貨量36%,居次的iPhone 14 Pro占出貨量28%,iPhone 14占25%,iPhone 14 Plus則占11%,排名最末位。

這份調查數據主要觀察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iPhone面板出貨量變化,但考慮到剩餘庫存或出貨延遲等因素,因此每月面板出貨量與每月iPhone銷售量數額可能存在落差。

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iPhone面板出貨量變化圖表。圖/取自《MacR...
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iPhone面板出貨量變化圖表。圖/取自《MacRumors》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