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看淡今年台灣手機市場 vivo:現金普發恐無助成長

vivo台灣總經理陳娟今天受訪指出,因通膨等因素影響,認為今年台灣手機市場還是有壓力。圖/vivo提供
vivo台灣總經理陳娟今天受訪指出,因通膨等因素影響,認為今年台灣手機市場還是有壓力。圖/vivo提供

vivo 台灣總經理陳娟今天受訪指出,因通膨等因素影響,認為今年台灣手機 市場還是有壓力,首季市場銷量可能停滯會微幅衰退,而第2季將回溫,全年看法「謹慎樂觀」,並認為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對手機銷量成長挹注不大。

全球前5大智慧機品牌vivo今天宣布推出vivo V275G 新機,配置前後5000萬畫素鏡頭,為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技天璣7200處理器的旗艦機,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萬6990元起,瞄準中高階市場。

vivo台灣總經理陳娟今天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V系列的定位是vivo手機的中階手機,過去占台灣vivo銷售比重約20%,今年提高相關行銷預算,並布局電信、電商、經銷商等全通路,預料今年V系列銷售占比目標提高到30%至40%。

陳娟今天指出,因為通膨等因素影響,認為今年台灣手機市場還是有壓力,觀察首季市場銷量停滯,可能甚至會微幅衰退約3%至5%,而第2季在新機齊發下,有望比第1季成長,但預料仍會比去年同期減少或持平,對今年台灣手機整體市場看法「謹慎樂觀」。

而針對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是否會激勵手機銷量,陳娟說,根據香港經驗,政府補助券發放的當月,手機市場銷售量較平時大幅成長1.5倍,不過,前1個月銷量就會較為觀望,主要是消費者延後消費,因此消漲之間沒有太大成長。

此外,隨著5G開台多年,vivo雖然今年還會有新款4G手機,但只會在5000元以下的區間,占整體銷售比重可能只有超過10%左右,5000元以上都會是5G手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