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0年果粉遇見三星Galaxy S23 Ultra變心了 列6重點「決心離開蘋果」

一名有10年果粉經歷的網友改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列出6大重點讚賞三星,引起熱議。(翻攝自三星官網)
一名有10年果粉經歷的網友改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列出6大重點讚賞三星,引起熱議。(翻攝自三星官網)

蘋果(Apple )與安卓(Android)兩大陣營各有擁護者,用戶跳槽使用「敵隊」手機也不是件稀奇的事。一名網友表示,以往蘋果都在硬體上讓他「心動」而換機,但軟體上「一代不如一代」,直到遇上三星 Samsung )今年推出的Galaxy S23 Ultra,才「下定決心離開蘋果」擁抱安卓,列出6重點讚賞S23 Ultra,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一開始使用Sony的手機,隨後因碰到同學使用的iPhone 4感到相當流暢,因而換成iPhone 5手機,到現在使用蘋果手機已有10年之久,他從iPhone 5一路升至iPhone 13 Pro ,雖然流暢度「確實是實打實的提升」,硬體也有感升級,但軟體部份一代不如一代,「沒讓我感覺到有什麼突破的地方」。

蘋果iPhone 13 Pro系列為2021年推出的蘋果手機。(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Phone 13 Pro系列為2021年推出的蘋果手機。(翻攝自蘋果官網)

螢幕與手感

他提到,加上每次蘋果iOS系統更新時,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因而萌生換陣營的念頭,今年改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後「決心離開蘋果」,使用1周心得列出6大重點。第1點為螢幕與手感,認為「從瀏海換成觀音痣在觀看影片上真的舒服不少」,雖然6.8吋的S23 Ultra大了一些,但手感比iPhone 13 Pro更好,「在配重上,三星真的比蘋果做的優秀。」

解鎖、順暢度

第2點解鎖部份,他雖然覺得三星的超聲波指紋解速的速度與成功率還算滿意,但仍認為蘋果的Face ID更為方便,「Face ID幾乎不用擔心解鎖失敗,指紋解鎖倒是三不五時會感應不良。」第3點為順暢度,三星S23 Ultra幾乎可以120Hz,「相較蘋果真的不是流暢一點半點」,唯獨在切換App上蘋果仍然流暢,「但瑕不掩瑜」。

三星Galaxy S23 Ultra搭載Snapdragon 8 Gen 2 f...
三星Galaxy S23 Ultra搭載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客製化處理器,讓整體性能提升。(翻攝自三星官網)

續航、拍照

第4點為續航和發熱,表示使用iPhone 13 Pro逛逛臉書或PTT有時候機身會溫溫的,不帶行動電源會擔心是否可以「撐回家」,但S23 Ultra在太陽底下機身才會微溫,假日白天出門到晚上仍有40%以上電量;第5點照相,他認為iPhone 13 Pro拍照較為寫實,「得後製一下才好po」,但S23 Ultra雖然拍出來的效果有些鮮豔,而S23U的效果相較下有點鮮豔,「但隨拍隨po確實讓我方便很多」。

系統自由度

最後為系統部份,他表示,iOS系統為蘋果護城河,但在護城河內自由度就會被侷限,「很多地方沒辦法自定義,得靠蘋果把拔哪天心情好開放施捨給你。」而三星手機有很多地方都能自定義,「我自己是蠻喜歡慢慢把手機變成自己的形狀」,不過關於這項未有誰優誰劣,「手機終究是自己要用的,自己用的爽才是真理。」

該文引起討論,網友認為「水果(指蘋果)都要直上Pro Max才不耗電」、「明年我也想換S23 Ultra,水果膩了。」、「蘋果的配重集中在上半部鏡頭那邊,拿起來確實會比較沉。」、「我也覺得S23這代應該是近幾年最值得買的一代了,讓我都有點想跳回安卓。」也有網友表示,iPhone 13 Pro為6.1吋螢幕,應該要拿6.7吋的13 Pro Max比較,「(這樣)s23u就輸了,Pro續航本來就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