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的蘋果iPhone舊換新後跑去哪了?直擊4步驟創造「高價值二手貨」

外媒曝光蘋果一系列的操作流程,透過4步驟讓外界知道,蘋果「舊換新」的賺錢祕訣。(翻攝自《華爾街日報》YouTube)
外媒曝光蘋果一系列的操作流程,透過4步驟讓外界知道,蘋果「舊換新」的賺錢祕訣。(翻攝自《華爾街日報》YouTube)

蘋果 (Apple)的iPhone 拿去舊換新(Trade In)後,這些舊款手機 跑去哪了呢?外媒曝光蘋果一系列的操作流程,透過4步驟讓外界知道,蘋果「舊換新」的賺錢祕訣。

《9to5mac》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報記者前進美國蘋果回收合作夥伴USMP(US Mobile Phones)的倉庫。據USMP表示,去(2022)年處理超過250萬台的舊換新設備,大部分都是iPhone,而該報記者在參觀過程中,正好有3000部需要舊換新的iPhone等待處理,這些iPhone的處理過程需要進行4個步驟:

★iPhone舊換新處理4步驟

資料清除(格式化)→清潔→(產品)分級→備料或裝箱

業者也表示,iPhone舊換新後的轉售利潤相當可觀。(翻攝自《華爾街日報》You...
業者也表示,iPhone舊換新後的轉售利潤相當可觀。(翻攝自《華爾街日報》YouTube)

他們提到,舊換新的iPhone,有3分之2的數量會經過格式化和清潔之後賣給批發商,大部分都是海外批發商為主;剩下的3分之1則是會給姊妹公司Back in the Box,一樣透過清潔和翻新方式出售給亞馬遜(Amazon)或二手手機市場店家。

USMP以iPhone 11二手價為例,原本舊換新價格為200美元(約台幣6129元),轉售價格為350美元(約台幣1萬726元),認為扣掉成本之後,業者利潤相當可觀,也意味著iPhone二手市場上真的「有價值」。

蘋果舊換新也開放iPhone 13系列。圖為iPhone 13 Pro。(翻攝自...
蘋果舊換新也開放iPhone 13系列。圖為iPhone 13 Pro。(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