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充電上限85%」功能真有用?鄉民吐真心話:是有多窮

圖為手機充電示意圖。圖/ingimage
圖為手機充電示意圖。圖/ingimage

三星 Samsung 手機 系統內建「防護電量」功能,用戶只要啟動該功能即會自動限制電池充電上限至85%,以提升電池使用年限。不過,近日有網友納悶「限電充到85%保護電池真的有用嗎?」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發文表示,好奇三星S23的內建功能「防護電量」是否真的有效?他表示充電限制是指充電到85%就不再繼續充電,但他認為「出門帶著85%的電量真的不太有安全感」,這也不禁令他納悶開啟防護充電功能有用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就留言表示,「你為了怕電池衰退,直接讓電池少15%電量可以用耶」、「你要出長時間出門,就把85%限制關掉不就好了...」、「不過相對的就是明明花了大錢可享受快充或大電池(容量),卻為了耐用度封印犧牲,就看每個人抉擇了~。」

更有內行網友解答,直言「我之前用S22U時都有開這個功能,用一年沒什麼衰退感,它其實是讓你去避免維持在100%太久,鋰電池最怕的是『過充、過放、過熱』,之前也有研究如維持20-80%(電量)使用可以大幅提升離電池的充電循環次數。」、「我以前也覺得這樣做實在很蠢,感覺根本脫褲子放屁,可是現在連蘋果 Apple )、三星這種手機大廠都內建只充到80-85%,我就沒話講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 手機是消耗品,2年就可以換新機了」、「是多窮,電池捨不得換?」、「電池壞掉換顆新的就好啦~又不是一個月就要換一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