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回不去了!更新iOS 16.3.1爆耗電災情 連最後降級「後悔藥」也沒了

不少果粉更新iOS 16.3.1版本後,紛紛回報出現耗電災情。示意圖/路透
不少果粉更新iOS 16.3.1版本後,紛紛回報出現耗電災情。示意圖/路透

蘋果 Apple )於2月14日釋出iOS 16 .3.1更新檔,不少果粉「身先士卒」搶先升級卻爆出狂掉電量的災情,但如今若後悔升級、想「降級」恐怕也沒辦法了。

iOS 16.3.1為相對更新較小的一種版本,主要修復3項錯誤bug,包含iCloud 、Siri及車禍偵測問題,也針對安全性漏洞進行修復,並增加支援第二代HomePod 服務。

許多果粉於2周前搶先升級iOS 16.3.1版本系統,PTT卻有不少人回報災情「一直在掉電」,若是後悔想降級,是可以降回前一版本iOS 16.3,但晚一步的果粉們恐怕來不及了,蘋果已經關閉該版本的認證通道。

iOS 16.3.1版本釋出後一周,外媒《MacRumors》於2月20日報導指出,蘋果在新版本發布後確認系統運作正常便關閉舊版本認證通道,以鼓勵果粉升級維持最新的運作版本。

不過,蘋果在釋出更新檔一周後關閉認證通道的慣例仍有例外;據《IT之家》報導,蘋果iOS/iPad 15.6 RC版本於2022年7月發布後,足足有半年之久未關閉認證通道,也因此成為許多果粉跨入iOS 16系統的一帖「後悔藥」,但如今iOS/iPad 15.6 RC版本也在2月24日宣布正式關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