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積電3奈米助攻A17晶片 外媒看好iPhone 15系列記憶體規格效能提升

外媒預期,iPhone 15系列的記憶體容量和儲存速度功能將明顯提升。示意圖/路透
外媒預期,iPhone 15系列的記憶體容量和儲存速度功能將明顯提升。示意圖/路透

蘋果 Apple )今年下半年iPhone新品規格備受關注,外媒預期,iPhone 15 系列的記憶體容量和儲存速度功能將明顯提升,若搭上蘋果A17處理器設計,iPhone 15系列整體運作效能可顯著升級。

針對蘋果今年下半年iPhone 15系列規格,研調機構TrendForce於20日英文新聞稿中預期,蘋果將提高新一代iPhone的動態隨機存記憶體(DRAM)容量與規格。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於21日分析,這可能意味著iPhone 15系列的記憶體容量和儲存速度功能都將提升。

MacRumors分析,記憶體容量提升,有助iPhone的多工處理模式,可同時開啟更多的應用軟體,若搭上蘋果的A17處理器設計,iPhone 15系列的整體運作效能可明顯升級。

TrendForce在去年10月下旬曾預期,iPhone 15系列的記憶體容量將提升至8GB,此外也預估高階版iPhone 15 Pro Max系列可能採用潛望式鏡頭(Periscopelens)設計,以及採用8片塑膠鏡片模組的8P鏡頭設計。

美系外資法人先前預期,iPhone 15系列規格將明顯提升,預估全系列將支援互動顯示的動態島(Dynamic Island)功能,其中高階iPhone 15 Pro系列應用處理器將升級至A17規格,採用台積電3奈米晶圓代工製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