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究竟該不該貼「鏡頭貼」? 掀網正反兩方論戰

一名網友猶豫手機是否該貼鏡頭貼,掀起網友正反討論。示意圖。路透
一名網友猶豫手機是否該貼鏡頭貼,掀起網友正反討論。示意圖。路透

你的手機有貼鏡頭貼嗎?一名網友相當苦惱這個問題,並貼出兩方論點。支持方認為多一層保護較安全,且如果鏡頭真的破了,要修復不是一筆小錢;反對方則認為,鏡頭貼恐影響畫質,且可能有入塵疑慮,相較之下買保護鏡頭的殼較好,引發兩方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 Apple版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剛拿到iPhone 14 不久,手機就直接掉在馬路上,原本以為「完蛋了」,結果拿起來後發現僅有鏡頭邊框出現些微刮痕,完全不影響拍照,但仍相當心疼。

這起事件開始讓原PO思考,手機究竟該不該貼鏡頭貼?原PO貼出支持方論點,認為「單眼相機」都已經有相應的保護了,更何況是手機。且鏡頭貼便宜,若是摔破了還可以再換,但若是鏡頭本身破了,維修將不是一筆小錢。

而原PO也貼出反對方看法,認為貼上鏡頭貼後勢必會影響畫質,相較之下,買防摔手機殼 貨保護鏡頭的殼還更為重要,甚至某些鏡頭貼還有入塵的困擾,將影響拍照品質。

支持「不貼」的網友認為,買鏡頭貼根本是「智商稅」,手機殼買墊高一點的就可以避免鏡頭破損,且貼了鏡頭貼後也會很醜,影響手機美觀;而支持「貼」的網友則大多都有摔破手機鏡頭的經驗,且實際使用鏡頭貼後也沒有非常影響畫質,反而某次摔了手機後「保護貼破了,鏡頭沒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