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2年大陸折疊螢幕手機銷量年增144% 華為撐起半邊天

華為折疊手機Mate X翻螢幕方式是外折,但第二代改內折。 (路透)
華為折疊手機Mate X翻螢幕方式是外折,但第二代改內折。 (路透)

儘管大陸智慧型手機去年銷量為十年來最低,但折疊螢幕 手機正成為市場新增長點。據CINNO Research數據顯示,2022年大陸市場折疊手機銷量達283萬部,年增144.4%。大陸國內折疊手機銷量已連續9季年增率呈現正增長。其中,華為 去年折疊手機銷量約144萬部,年增132%,市佔51%,穩居大陸折疊機市場銷量首位。

而另一家市調機構IDC也有相同趨勢。該機構發布2022年大陸市場折疊手機出貨量報告,數據顯示,去年大陸折疊手機市場出貨量近330萬台,年增118%,相關產品在整個手機市場的佔比從2021年的0.5%上升到1.2%,預計2023年將保持增長狀態。

其中,華為以47.4%的市佔率,穩居大陸市場第一。目前華為的折疊旗艦產品已達到6款之多,並擁有內折、外折、竪折三種折疊形態。有業內人士認為,2023年折疊螢幕手機將成為華為真正的「走量擔當」,承擔著保障其銷量與利潤率的雙重任務。

此前,據IDC全球手機追蹤報告,2022年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2.858 億部,年減13.2%,十年來首次跌破3億部大關。其中,2022 年第4季,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12.6%至7290萬台。IDC稱,嚴格的新冠政策和經濟放緩抑制了需求,2022 年全年和 2022 年第4季出貨量都接近十年前的水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