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寒流太冷手機冬眠? 螢幕跳出1通知 過來人曝:在北海道玩遇到過

網友po圖,手機疑似因為天氣太冷充電變很慢。圖擷自爆廢公社
網友po圖,手機疑似因為天氣太冷充電變很慢。圖擷自爆廢公社

寒流一波接一波,各地皆不斷創下新低溫,不只人體受到影響,連3C電子產品也可能會卡卡的。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手機如同放在冰箱一樣,雖然是室溫但充電過程卻發生異常狀況。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3C電子產品在充電時螢幕忽然跳出一項通知顯示說,「由於溫度過低,充電速度緩慢,待手機回溫後,將返回正常充電速度。」

Po文的網友也寫道,「這氣溫0度,猶如手機放在冰箱,手機該如何充到滿?」底下則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說「放被窩裡充」、「給它蓋被子」、「後面貼暖暖包」、「放冷藏,冷藏溫度比0度高哦。」

不過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指出,「其實充飽了也沒用,溫度過低電量會瞬間歸0…我在北海道玩遇到過。」另有人建議玩遊戲一下子就燙了或是把手機塞進懷裡,「臥冰都能求鯉,用體溫幫手機暖一下求個電ok的。」

蘋果官網也指出,使用蘋果產品攝氏16°至22°C是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電池在低溫下可能會不如預期的持久,而且以Apple Watch來說,心率測量在低溫環境中也會不準確,甚至觸控螢幕可能無法正常回應。一旦電池的溫度回到正常的作業範圍,效能也會恢復正常。

蘋果列出產品使用時適當的溫度範圍。圖擷自蘋果官網
蘋果列出產品使用時適當的溫度範圍。圖擷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