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動態島」問世4個月他問「實用嗎?」 果粉感嘆列這些關鍵:是信仰島

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動態島」設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動態島」設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去(2022)年9月正式開賣後,許多人看中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動態島」靈活多工特色,掀起全球果粉一陣搶購潮。不過,開賣近5個多月後,iPhone 14 Pro開始熱潮退減,更有果粉對「動態島的實用性」產生疑問。

一名網友透過PTT發文,廣邀果粉們討論「動態島實用性」,他不禁好奇向果粉們發問,iPhone 14 Pro系列專屬的動態島用到現在體驗如何?他看完相關討論影片後發現動態島目前的「整合性似乎還不夠好」,他更考慮是否該等iPhone 15改進,等待動態島技術更加成熟?

討論文一出,不少果粉都紛紛留言點出關鍵原因,「主要是軟體上會慢慢更新改進,後兩代大概也是會用同個模組(去建動態島)。」、「噱頭大於實用,認真講我用iPhone 14 Pro到現在,真的沒戳過幾次。」、「不是整合性不夠,是沒什麼人開發,Api都開放了。」、「其實動態島有超過一半的面積是前相機與感應器,只剩下不到一半少少的面積可以開發,根本很難利用。」、「論實用性來說,不要講潮度,大家還是會選不擋視線吧。」、「Touch Bar既視感+1,包裝精美的暫時過渡方案,Face ID至今唯一讓我驚豔的功能是口罩解鎖。」。

也有人坦言「動態島根本是沒啥屁用的東西,買來第一個月覺得新鮮,後來看影片覺得都擋到畫面,同樣影片用iPhone 13 Pro看就清爽多了。」、「平常只有用Spotify會用到,其他APP好像都沒用到動態島。」、「跟Touch bar一樣沒用,等著被淘汰。」、「因為玩不出新把戲而推出的東西,反而更擋路。」、「可以改名叫信仰島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