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2年大陸手機銷量約2.55億部 創2015年以來最差成績

集微網消息,CINNO Research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市場智能手機銷量或約2.55億部,同比下降19%,創下2015年以來最差年度銷量成績,8年內將首次跌破3億部。

2022年,對於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而言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各季度銷量同比均呈現負增長,跌幅14%-21%之間。CINNO Research預測,2023年預計短期內疫情的影響將持續抑製消費需求,影響將持續貫穿2023年上半年,2023年下半年情況或將逐步好轉。

報告指出,在過去一年中,蘋果站穩國內市場第一,榮耀躍居第二。蘋果自去年第四季度重回國內第一之後在高端市場持續發力,站穩國內市場第一的位置;OV市場表現疲軟,市場份額急劇下滑,由年度銷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跌至第三和第四;而榮耀市場表現穩定,躍居國內第二,持續搶佔OV中低端市場份額,Top6品牌中,銷量及市場份額均上升較大。

2022年中國市場5G智能機銷量佔比84%,5G手機或將成為主流。2022年中國5G智能手機銷量同比增長6個百分點,2022年上市的智能手機新機中5G智能機佔比85%,與去年相當。預計2024年中國市場5G智能機滲透率96%。

此外,報告指出過去一年折疊手機銷量逆勢大增,將同比增長142%;報告還認為,OLED智能手機佔比將增至57%,各顯示技術大尺寸化趨勢明顯,高刷新率屏幕智能機成為主流。

(校對/張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