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恭喜等待者!外媒:iPhone 14 Pro系列到貨時間縮短至低於1週

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的A16晶片「原本可以更好」,卻因為蘋果晶片設計團隊內部發生動盪,導致A16晶片開發過程發生變化。示意圖/歐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的A16晶片「原本可以更好」,卻因為蘋果晶片設計團隊內部發生動盪,導致A16晶片開發過程發生變化。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 Apple )高階iPhone 14 Pro 交貨狀況備受關注,國外科技網站報導,iPhone 14 Pro到貨時間已經縮短到低於1週,代表去年第4季供應鏈面臨挑戰後,蘋果已趕上市場需求,供需也趨於平衡。

蘋果主要合作夥伴鴻海集團旗下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區去年11月勞工抗爭衝突平息,產能加速回復正常,今年1月8日中國大幅放寬COVID-19疫情管制,由於鴻海集團是蘋果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獨家組裝代工廠商,鄭州廠區是鴻海集團組裝代工高階版iPhone的重要基地之一,蘋果供應鏈交貨狀況備受市場關注。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於美國時間16日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投資筆記報導,在全球主要市場,iPhone 14 Pro系列到貨時間已經減少縮短至低於1週。

報導引述指出,iPhone 14系列所有機種的平均交貨時間已降至4天,在美國的蘋果直營店,所有iPhone14機種均可取貨,平均運送時間約5天;在中國和歐洲市場,iPhone 14系列平均交貨時間更縮至3天。

報告也分析,蘋果iPhone 14供應鏈也達到供需平衡,主要是市場需求趨緩、以及供貨逐步正常;在去年底耶誕和新年假期後,需求開始趨緩,預估華人農曆春節長假期間,需求將回溫。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2月3日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iPhone 14系列市況、今年下半年iPhone 15新品進展、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區生產與供應鏈出貨狀況、印度製造、匯率和通膨等議題備受關注。

美系外資法人日前報告指出,供應鏈持續遞延出貨,預估今年第1季iPhone備貨量將會小幅提升至5800萬支,第1季市場需求相對清淡,iPhone供應不足狀況在第1季可望緩解。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