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超強鏡頭「近距離也拍不清楚」正常的?資深果粉解答

圖為iPhone 14 Plus。圖/路透
圖為iPhone 14 Plus。圖/路透

蘋果 iPhone手機主打超強鏡頭 卻連這麼近的距離都拍不好?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抱怨,使用iPhone 14 Plus內建相機 竟然無法將近距離物體拍攝清晰,貼文釣出一名資深果粉解釋,「14常會發生對焦不到的問題是正常的」。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討論「iPhone 14 Plus近距離無法對焦」的問題,他表示iPhone 14 Plus已升級至iOS 16 .2版本,但他發現使用內建相機時,在主鏡頭1倍縮放視野之下,原PO發現近距離拍攝會無法對焦,他也展示拍攝情況,從照片中確實可見近距離拍攝使鏡頭無法聚焦,產生明明距離不遠卻拍不出清晰照片的窘境。

一名網友使用iPhone 14 Plus內建相機無法清晰拍攝近距離物體。圖/取自...
一名網友使用iPhone 14 Plus內建相機無法清晰拍攝近距離物體。圖/取自PTT

不少果粉見狀紛紛留言表示,「同問,我12也不能拍近距離哈哈哈」、「我自己的12 Pro Max也是無法微距,必須要2.5倍拉遠拍」。對此,就有內行人出面解惑,「我記得13 Pro開始才有微距,12的時候還沒有,而且限Pro機型的樣子」、「正常,近拍請加錢」、「我從XS Max換到14,發現近拍能力真的差異很大」。

另外,一名資深果粉就分析,「通常實體焦距越大,最短對焦距離就越遠,隨著越新一代的iPhone加大感光元件 ,實體焦距也隨著變大,所以14常會發生對焦不到的問題,有些只使用主相機掃QR code的App常常都得把手機拿的比平常遠一點才能成功掃到。」他也建議非Pro版手機,可以試著用廣角鏡。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