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5 Pro傳採用更多固定式按鍵設計 新款Mac多了螢幕觸控功能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在近期分析報告指出,蘋果近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 15系列機種中,將會在高階款式採用結合Taptic Engine模擬壓按觸覺固定式按鍵設計。而另一方面,市場也傳出蘋果計畫在新款MacBook Pro加入觸控螢幕設計,藉此增加更多人機互動模式。

結合Taptic Engine模擬壓按觸覺固定式按鍵的設計,最早曾經用於iPhone 7的Home鍵,讓當時加入防水設計的機身能有更高密合度,同時透過Taptic Engine震動回饋力道模擬按鍵壓按觸覺。

而若蘋果計畫在高階款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暫稱)的按鍵設計均以Taptic Engine模擬按鍵壓按觸覺,代表新機將會有更高的防水表現,同時產品生產製造流程也會藉由減少按鍵零件,進而變得相對精簡。

郭明錤認為,若蘋果確定採用此設計,代表新機採用Taptic Engine數量將增加至3組 (螢幕、音量鍵與電源鍵),而向蘋果提供Taptic Engine控制晶片的Cirrus Logic將能因此獲益。

另一方面,市場更指稱蘋果計畫在新款MacBook Pro加入螢幕觸控功能,但此計畫也可能在後續作調整。

雖然過去蘋果強調在Mac機種加入螢幕觸控功能並不理想,甚至可能會與iPad機種產品定位重疊,但是在Windows PC持續在筆電機種加入螢幕觸控設計,或許也讓蘋果開始改變想法。

不過,蘋果方面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而相關消息則認為蘋果最快會在2025年推出機種加入螢幕觸控設計,尤其蘋果開始在Mac機種採用Apple Silicon處理器,並且讓諸多iOS平台app登上Mac機種使用,或許在Mac機種增加螢幕觸控功能,將能提升更多操作便利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