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iPhone用8年才知「同時壓2鍵」可自救 果粉曝使用恐怖經驗

iPhone具有許多隱藏功能,不少果粉使用多年後才會發現。歐新社
iPhone具有許多隱藏功能,不少果粉使用多年後才會發現。歐新社

蘋果 (Apple)的iPhone 到底還有多少隱藏功能是大家不知道的?近日一名女網友驚呼她用了8年才發現長按iPhone的「音量+」和「鎖螢幕鍵」,就會跳出SOS緊急服務,甚至會自動倒數5秒鐘並發出警報狂響聲,貼文一出引起許多果粉討論,沒想到這項功能真的很多人到今天才發現。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驚呼「用了iPhone八年後才發現的功能」,她開心地分享,原來長按音量+鍵和鎖螢幕鍵,SOS緊急服務將會自動倒數5秒鐘,加上超大聲的警報聲狂響,「如果在外面發生危險,可以用這招馬上讓別人注意到自己的情況耶!」

不過,原PO從未使用過這項功能,也不清楚自動倒數5秒結束後會有何處置,這不禁讓她大感好奇「我猜是不是就是警報會不間斷的狂響而已,有人有用過嗎?」

只要長按iPhone的「音量+」和「鎖螢幕鍵」即可開啟SOS緊急服務。圖取自手機...
只要長按iPhone的「音量+」和「鎖螢幕鍵」即可開啟SOS緊急服務。圖取自手機畫面

事後,原PO自己也上網查詢得到了答案,「使用『SOS緊急服務』撥打電話時,iPhone會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號碼,在某些國家和地區則可能需要選擇所需服務(如在中國大陸可選擇轉接給警察、消防單位或消防車);也可以加入緊急聯絡人,當緊急通話結束後,iPhone會傳送你的當前位置訊息給該名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且進入SOS緊急服務模式一段時間後,只要你的位置有所變動,該名緊急聯絡人就會收到更新資訊」。

許多網友們聽了都紛紛直呼「長知識了!哪天遇到危險可以用」、「我知道這功能的時候是在騎車,手機架剛好卡著2個鍵,我直接嚇爆。」、「我很常不小心按到,手機瘋起來連主人都敢嚇。」、「有一次下課睡覺,手壓到音量鍵,桌子突起的邊邊壓到電源鍵,那個警報聲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連經過教室的人都在看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