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 Pro「螢幕永遠顯示」開1天超耗電?實測驚動果粉:關閉功能更嚇人

YouTube頻道「PhoneBuff」日前實測iPhone 14 Pro Max的螢幕「永遠顯示」功能是否真的那麼耗電,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YouTube頻道「PhoneBuff」)
YouTube頻道「PhoneBuff」日前實測iPhone 14 Pro Max的螢幕「永遠顯示」功能是否真的那麼耗電,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YouTube頻道「PhoneBuff」)

到底蘋果(Apple)iPhone 14 Pro系列螢幕的「永遠顯示(Always On Display,AOD)」功能是不是真的很耗電呢?就有YouTuber實測將它開啟一整天,結果發現每小時只消耗0.8%電量,似乎沒想像中「那麼耗電」,但也被網友提出1盲點。

iOS 16.2更新後,iPhone 14 Pro系列的「永遠顯示」功能加入了是否要持續顯示「背景圖片」(變為黑色背景)或「通知」,可減少耗電量。據外媒報導,YouTube頻道「PhoneBuff」日前以「開啟背景圖片」、「不用背景圖片(黑背景)」的永遠顯示功能及關閉永遠顯示等3種方式對iPhone 14 Pro系列進行24小時實測,要看「永遠顯示」的功能是否真的那麼耗電。

實測iPhone 14 Pro Max的永遠顯示功能,若正常開啟有背景圖片的情況...
實測iPhone 14 Pro Max的永遠顯示功能,若正常開啟有背景圖片的情況下,每小時耗電量為0.83%;若開啟永遠顯示但關閉背景圖片,每小時耗電量為0.66%,相差不大。(翻攝自YouTube頻道「PhoneBuff」)

實測結果發現,正常開啟有背景圖片的永遠顯示功能,每小時耗電量為0.83%、24小時電量降至80%;若開啟永遠顯示但關閉背景圖片,每小時耗電量為0.66%,24小時電量降至84%;關閉永遠顯示功能下,24小時電量仍保持在100%,讓不少網友驚呼iPhone 14 Pro系列耗電量有明顯的進步。

開啟iPhone 14 Pro Max的螢幕「永遠顯示」功能一整天(左),電量只...
開啟iPhone 14 Pro Max的螢幕「永遠顯示」功能一整天(左),電量只剩80%,換句話說一天會消耗20%,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耗電。(翻攝自YouTube頻道「PhoneBuff」)

雖然iPhone 14 Pro系列開啟螢幕「永遠顯示」一整天僅耗費20%電量似乎沒想像中的多,不過就有網友點出1盲點,「換個說法(關閉永遠顯示)不就是可以提升20%續航嗎。」也有果粉驚訝原來永遠顯示下,關不關掉背景圖片沒太大差異,還有部分果粉說,自己買了iPhone 14 Pro之後就馬上關掉永遠顯示功能,「一直誤觸被點亮無數次」讓他很困擾。

網友驚訝,iPhone 14 Pro Max關閉「永遠顯示」功能一整天,電量竟然...
網友驚訝,iPhone 14 Pro Max關閉「永遠顯示」功能一整天,電量竟然保持100%。(翻攝自YouTube頻道「PhoneBuff」)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