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以下用戶換電池要快 3月後全面調漲800元

蘋果官網公告,自3月起將調漲電池價格。美聯社
蘋果官網公告,自3月起將調漲電池價格。美聯社

許多iPhone用戶會依據電池健康度更換電池,然而蘋果 官網近日公告即將於今年(2023)3月1日起調漲電池價格,在iPhone 14 前的所有機型,均一口氣漲800元。

蘋果官網在「iPhone 服務和維修」頁面新增了一條公告,「超過保固期電池維修費用將維持不變,直至 2023 年 2 月底。2023 年 3 月 1 日起,iPhone 14 之前的所有 iPhone 機型的超過保固期電池維修費用將增加 NT$ 800」。

這意味著再過2個月,要替換iPhone電池得多花點錢了,舉凡iPhoneX、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系列機型,均從現行的2,050元調漲至2,850元,iPhone SE、iPhone 6、iPhone 7和iPhone 8系列,則從1,490元漲到2,290元。

以iPhone 11為例,原先要價2,050的電池之後將調漲為2,850。圖擷自...
以iPhone 11為例,原先要價2,050的電池之後將調漲為2,850。圖擷自蘋果官網

根據蘋果官網說明,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一般情況下運作時,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80%,也就是說電池健康度若低於80%,即可考慮更換,不過此數字純屬參考,一旦出現過度耗電的情形也應盡快更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