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OS 17「最低標準」出爐!明年這款iPhone神機直接被淘汰了

蘋果今年推出iOS 16,新增許多個人化功能,像是「鎖定畫面」可任意更換字體大小和字型及照片呈現方式,引起果粉好評。(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推出iOS 16,新增許多個人化功能,像是「鎖定畫面」可任意更換字體大小和字型及照片呈現方式,引起果粉好評。(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今年推出iOS 16系統,新增許多個人化功能,像是「鎖定畫面」可任意更換字體大小和字型及照片呈現方式,不過也排除5款舊iPhone 。外媒報導,明(2023)年推出的iOS 17也將有更多變化,但也有「iPhone神機」將要說掰掰了。

據外媒報導,2023年推出的iOS 17可能會優化離線使用Siri的功能,內建的iMessage也將重新打造、支援AR聊天室,正好與先前傳言蘋果有望在明年推出AR/VR頭戴裝置符合,因此更舊的iPhone機種可能很難再支援更新的規格,提到2017年登場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和蘋果首款全螢幕「瀏海」、iPhone上市10周年的紀念機款iPhone X將停留在iOS 16,無法再升級。

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都是A11晶片,若傳言屬實,意味著想使用明年的iOS 17,至少要支援A12晶片,像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就是A12的「最低規格標準」。

iOS 17除了將iMessage重新打造外,外媒表示,蘋果可能也會在iPhone增加通話錄音的功能、更多鎖定畫面小工具、類似iPad支援多任務處理、不需要再透過App Store,可從第三方應用商店下載蘋果相關App,要讓操作更具人性化。

2017年登場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和蘋果首款全螢幕「瀏...
2017年登場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和蘋果首款全螢幕「瀏海」的iPhone X(見圖),傳出可能無緣支援iOS 17了。(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