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對Pixel「功能推送」正式推出 更新規模歷來最大

Google為自家手機Pixel設計的功能推送正式推出,本次功能更新規模是歷來最大。路透社
Google為自家手機Pixel設計的功能推送正式推出,本次功能更新規模是歷來最大。路透社

Google 為自家手機Pixel設計的功能推送正式推出,本次功能更新規模是歷來最大,Google Pixel Watch也首度獲得更新,為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生活體驗。Google表示,即日起Pixel 4a到最新的 Pixel 7、Pixel 7 Pro 和 Pixel Watch 裝置將陸續收到更新。針對剛上市的Pixel 7 和 Pixel 7 Pro推出更安全瀏覽網路、全新整合的安全性與隱私設定、清晰通話功能等服務。

針對剛上市的Pixel 7 和 Pixel 7 Pro,使用者已可透過Google One VPN 保障線上活動的安全,無論何種應用程式或網路瀏覽器均適用,不需額外付費,不過這項服務限定區域,且只有Pixel 7系列手機適用。

Google透過全新整合的安全性與隱私設定,在同一個位置查看安全性和隱私權設定、風險級別和其他資訊,保護自己的手機、帳戶和密碼。透過新的動作資訊卡通知也能進一步瞭解可能的安全性風險,並按照資訊卡中的簡單步驟提高裝置的安全性與隱私性。

透過「清晰通話」功能,Pixel 7 和 Pixel 7 Pro 將強化通話對象的聲音並降低背景噪音,即使對方在比較嘈雜的地點,也能更清楚聽見對方的聲音。

透過全新的「講者標籤」,Pixel的錄音工具現在變得更加聰明了。透過Pixel 6系列或更新的Pixel裝置,對英文對話內容進行錄製跟轉錄時,錄音工具會識別每位說話者並加上標籤,在說話者變換的時候換行,在錄製訪談、會議、課程或群組對話的時候,分別為不同參與者加上標籤。這項功能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在裝置端就即時處理講者標籤,因此可以在一邊錄製語音內容的同時看到即時的標記過程。當語音內容錄製完成之後,使用者就可以輕鬆將講者標籤改為說話者的名字。

Fitbit睡眠檔案可在Pixel Watch 使用,瞭解自己的睡眠情形,還有睡眠模式代表的意義,進一步透過小撇步獲得有更品質的休息時間。這項Fitbit Premium 功能從10個面向評估睡眠習慣,例如:持續時間、就寢時間一致性和干擾,並進一步歸類為6種睡眠動物中的其中一種。這些睡眠檔案跟資料結果會將會每個月隨著使用者行為跟數據而有所變化,透過這些資訊來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特定地區用戶每個月佩戴 Pixel Watch 就寢至少14 晚,即可在下個月的第一天查看相關睡眠資料。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現在也開始支援咳嗽打呼偵測功能。Pixel能夠幫助用戶掌握有可能影響自己睡眠的因素,像是半夜咳嗽及打呼,或是在就寢時間內使用裝置的時間。可以透過「時鐘」或是「數位健康」應用程式,輕鬆設定自己的就寢時間並檢視相關特色功能。

Google預告,將在2023年1月推出「空間音訊」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更加沉浸在觀賞或是收聽的媒體內容中。與 Pixel Buds Pro 搭配使用時,Pixel裝置將會支援「頭部追蹤空間音訊」功能,在觀看喜愛的電影和節目時,會覺得自己身處音場的正中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