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AirDrop在陸「所有人傳送限制10分鐘」效果奇佳?將拓展全球 激果粉製哏圖酸爆

《聯合新聞網》實測,目前蘋果iPhone手機版本為iOS 16.1.2,其AirDrop功能仍還可以無限制地向「所有人」傳送文件或照片。(製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實測,目前蘋果iPhone手機版本為iOS 16.1.2,其AirDrop功能仍還可以無限制地向「所有人」傳送文件或照片。(製圖/聯合新聞網)

蘋果 (Apple)先前針對中國大陸,在iOS 16.1.1版本加入了AirDrop新的限制,只能向所有人傳送文件和照片10分鐘,沒想到未來真的將擴展至全球,引起果粉批評,就有國外網友大酸「一定是對中國大陸的鎮壓效果很好,所以才會把它擴展到全世界。」

據《macrumors》報導,蘋果日前釋出iOS 16.2 RC版,除了加入「Apple Music開唱(Apple Music Sing)」及iCloud端到端加密升级外,原本疑似因中國大陸「白紙革命」運動讓iPhone 等蘋果產品的AirDrop功能成為大陸人的「抗議工具」,導致AirDrop在大陸的功能被迫改為「只能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的規定,未來這限制也會帶到全球。

原本蘋果只在中國大陸限制的AirDrop「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的功能,如今將拓...
原本蘋果只在中國大陸限制的AirDrop「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的功能,如今將拓展至全球,引起果粉不滿。(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產品的AirDrop功能可將文件及照片傳送給其他蘋果用戶,並分成「關閉接收」、「只限聯絡人」及「所有人」等3種傳送方式,如今iOS 16.2 RC版已見到第3項「所有人」將限縮成「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規定,一次只能使用10分鐘,蘋果聲稱是想減少不必要的文件共享,也可能要讓AirDrop不要成為騷擾的工具,激起不少國外網友抗議。

有網友認為,可在原本3項傳送方式再另增「10分鐘」限制,而不是取消「所有人」的功能,「每次要重新啟用很麻煩」,也有人表示AirDrop騷擾事件並非常態,「我開了一整天都沒發生過奇怪的事情。」加上前陣子大陸「白紙革命」運動,也讓網友製迷因哏圖大酸蘋果「它(指限制10分鐘功能)在大陸的鎮壓效果非常好,他們(蘋果)將擴展至全球。」iOS 16.2正式版本最快將在下周推出。

因AirDrop其中一項功能將改為「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讓果粉製哏圖酸爆蘋果...
因AirDrop其中一項功能將改為「向所有人傳送10分鐘」,讓果粉製哏圖酸爆蘋果抗拒「支持言論自由」。(翻攝自macrumors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