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老奶奶拿iPhone 14用網銀No Problem!她「特規處理」老人版模式獲讚

一名網友幫奶奶購買iPhone 14 Plus,還「特規處理」手機,教導她如何使用手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幫奶奶購買iPhone 14 Plus,還「特規處理」手機,教導她如何使用手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蘋果 (Apple)的iPhone適不適合年長者使用呢?答案是肯定的。一名網友日前幫家中奶奶換上全新的iPhone 14 Plus,擔憂她誤按畫面,還幫她「特規處理」,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有人還開玩笑說「一個月後,奶奶已經在打(手遊)排位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74歲的奶奶想要追求現今潮流使用網路銀行,「可以隨時掌控自己的財產」,她被要求要買全新、最好的手機,於是買了iPhone 14 Plus給了奶奶,教學了一整個下午,學會了「開機、關機、打電話」3功能,在手機背後貼上標籤指示開關機說明,還幫她「特規處理」,將主畫面清空,表示「頁面要乾淨(奶奶)才不會亂點」。

該名網友在奶奶的iPhone 14 Plus手機背後貼上標籤,教導如何開關機。(...
該名網友在奶奶的iPhone 14 Plus手機背後貼上標籤,教導如何開關機。(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當下原Po的爺爺還開玩笑說「晚上她(指奶奶)就會下載遊戲打電動了。」該文引起熱議,網友表示桌面超級乾淨,「我替廣大電信服務人員跟妳說謝謝。」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我阿嬤從抗拒到現在會用Line傳語音、打視訊、拍照、看YouTube。」並開玩笑表示,說不定原Po下次再見到奶奶時,奶奶已經會用「嘿Siri」和它對話。

也有不少網友意外奶奶竟然會想用網銀,「其實你奶奶是國際知名駭客」,並提醒「請幫她裝whoscall,預防柬埔寨的詐騙成功。」、「小心不要被詐騙,不要點到木馬程式喔。」、「要教別亂登入帳號什麼的,別亂下載App。」更有人認真表示「(奶奶)想要掌控自己的財產就不要碰手機。」

該名網友幫奶奶的iPhone 14 Plus主畫面清空,防止她誤按。(翻攝自臉書...
該名網友幫奶奶的iPhone 14 Plus主畫面清空,防止她誤按。(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